无障碍说明

身体素质爆炸!3旬老汉却似23岁青年 C罗状态佳原因在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 皇马球星C罗在本周中的欧冠比赛里再度贡献了出色的发挥,赛后外界都在惊叹C罗33岁依然可以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据西班牙媒体报道,C罗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是因为他保持了相当好的身体状态。

当33岁的C罗在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做出惊世倒钩之后,所有球迷都为之折服,因为C罗的腾空高度至少有1米,一般球员都很难做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况且C罗已经33岁了。不少球迷都笑称,尽管C罗年龄已经33岁了,但是他实际上是一个20出头的年轻球员。这看上去有些调侃性的话语其实是有事实依据支撑的,据西班牙科贝电台报道,C罗目前的身体素质的确相当于一名23岁的年轻球员。

C罗目前保持着7%的体脂率,运动员的平均体脂率在10%-11%之间,C罗远远低于这个水平。低体脂意味着高肌肉密度,C罗的肌肉含量高达50%,职业运动员很少有超过46%的。如此看来,C罗算得上绝对的魔鬼筋肉人了。

除了身体数据上,C罗在比赛中的跑动数据也不亚于任何一名年轻球员。就拿上一场对阵尤文的欧冠比赛来说,C罗在比赛中的最高奔跑时速达到了惊人的33.65km/h,他也成为了两队二十多名球员里唯一一个最高时速超过33km/h的球员。此外,C罗还是皇马队中加速冲刺次数最多的球员,全场只有基耶利尼的数据比C罗更多。

正当人们以为C罗会因为年龄增长而状态下滑时,他多年来严格要求自己锻炼出来的身体素质起到了关键作用,C罗不但没有出现所谓的“断崖式”下滑,更是在赛季最关键的时刻屡屡挺身而出。看来岁月的流逝在C罗身上并没有体现得那么明显,三旬老汉还可以再战几年。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