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焰火+气球诠释红军魔鬼主场 安菲尔德响彻萨拉赫之名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4月5日讯(特约记者七七发自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

曼城到利物浦的距离说远不远,也就是40分钟通勤火车的车程,两城的天气都大同小异;但说近也不近,也是从曼彻斯特变成了默西塞德,终究成不了同城死敌。间或的瓢泼大雨敲在车窗上嗒嗒作响,不知有没有人担心枝丫上刚刚冒出的嫩芽能否经受住天气的考验,但利物浦球迷们精心策划的“隆重”迎接曼城球员大巴抵达的计划并不会因为这几粒雨点便轻易放弃。说起唱着歌谣迎接球员大巴在其他联赛可能并不少见,但在以球迷冷静而著称的英格兰,能够号召成百上千人提前两个多小时站在街道两旁欢呼助威便着实值得称颂一番了。【

尽管看起来并不“好客”,但利物浦人实则颇为友善,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见到高个子的球迷主动让身材矮小的球迷站到站到自己身前,“这样大家都可以看得见”。而为了看得更加真切,不少红军球迷直接爬到了“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远不会独行)”的铁栅栏门上,不免让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大巴来了!”顷刻间, “Oh, Manchester is full of s**t(噢,曼彻斯特糟糕透了)”的喊声夹杂着形形色色的谩骂声混成一片。天空中若隐若现的夕阳在红色焰火的渲染下直接晕成了鲜红色,各种材质的啤酒杯、啤酒瓶砸向曼城的球员大巴嗙嗙作响,“酒”花飞溅。

利物浦球迷袭击曼城大巴

待球员大巴驶入球场,球迷散去,留下的便只有空气中刺鼻的硫磺味和满地狼藉。“It is ridiculous cold, no? (这实在是太冷了)”,在风雨中伫立良久的人们这时仿佛才反应过来。

欧冠四分之一抽签结束,无论是中立球迷的“至少四强中会有一支英超球队”,还是红蓝两队球迷默默叹气后的互道珍重,前有“埃及之王”萨拉赫的进球如麻,后有拉波尔特-席尔瓦-萨内的精妙连线,所有人都在期待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仔细想来,艾菲尔德37年一胜(注:自1981年12月26日以来,曼城仅在2003年5月3日在安菲尔德2-1击败过利物浦)的魔咒和本赛季英超联赛唯一的败绩还是让曼城球迷倒吸了一口冷气。再加上克洛普和瓜迪奥拉间从德甲到英超的“相生相克”,客场挑战利物浦对于蓝月亮来说绝非易事。

临近开场,不知从哪里飘来了许多红色的气球,于是主裁判便在气球的爆破声和“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中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声。虽然没有大型tifo助阵,但安菲尔德的现场气氛用“魔鬼主场”来形容也并不为过。“千万不能让利物浦在前20分钟取得进球,不然那之后的球场氛围可能会让曼城球员心态崩盘”,赛前记者便有隐隐不安,谁知一语中的。

“国王”萨拉赫,一传一射摧毁蓝月亮

第12分钟,萨拉赫,没错,又是萨拉赫率先帮助利物浦取得领先,1-0。真的很久没有看到过如此“声嘶力竭”的呐喊,每个人脸上那欣喜若狂的神情都显得如此真切。“你听到了吗?这就是现在最流行的萨拉赫之歌”,身后几排的球迷迫不及待地和记者们“炫耀”。

萨拉赫早已被球迷奉为英雄

是的,响彻全场的“Mo Salah——”怎么可能听不到。埃及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的38粒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也仅仅次于C罗的39球。“曼城差一点就逃过一劫,只可惜沃克没能将皮球清出禁区”,身旁的记者指着屏幕上的回放画面说到。

20分钟三球,37年安菲尔德梦魇仍难去

萨拉赫的进球让利物浦球迷的助威更有了底气。每次曼城传球出界,主场球迷都毫不客气地送上“喝彩”。第20分钟,张伯伦禁区前沿的世界波再次轰开了埃德森把守的大门,2-0,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整个球场地动山摇。挥舞的围巾,高举的拳头,即使是利物浦的工作人员们也开始毫不掩饰地微笑着鼓掌。“本希望曼城能顶住前20分钟,没想到直接被进了俩。”然而属于利物浦的进球大戏还没有结束,10分钟后,马内接萨拉赫妙传头球攻门,3-0。“Keep going! (像这样继续呀)”利物浦球迷兴奋地大喊。

从第12分钟到第30分钟,20分钟连入三球,对于曼城来说,这样的感受恐怕比上次到访安菲尔德时的“噩梦十分钟”还要糟,而上半场45%-55%的控球率也确实不像人们印象中的那支曼城,更何况瓜迪奥拉还同时派上了四名中场球员希望增强控制力。只是这时的红军拥趸们已经开始放声高唱“Liverpool we will win (我们利物浦会赢下比赛)”,胜利已触手可及。

场外的利物浦小球迷

下半场,曼城的进攻略有起色,但利物浦的防守让蓝月亮一次次无功而返。第53分钟,萨拉赫被替换下场时,全场掌声雷动,好似欢迎英雄凯旋。相较于主队球迷的欢呼雀跃,客队球迷们只得安静地站在看台一角,他们的心情或许像极了今晚的天气,寒风凛冽,痛彻心扉。“只需要一个客场进球就会使次回合的压力小一些”,但是曼城最终也未能改写比分。而整场比赛零射正的尴尬数据也让曼城球迷们既不甘又无奈,“我们的犯规次数比创造的机会次数还多”。

而当人们再次起立双手高举红白围巾,比赛结束了,3-0,“这不是我预想的结果,我以为曼城可以获胜”,邻座的德国记者说到。这恐怕是一个让很多人都颇为意外的结局。媒体休息室里播放着同时结束的巴萨和罗马的比赛集锦,大家看得聚精会神,这支曾被誉为和巴萨极为相似的曼城,却似乎离和对手正面交锋又远了一步。

前有伊斯坦布尔,后有巴萨大巴黎,重回伊蒂哈德的曼城真的需要一个,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