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拾取冰球留作纪念 参议员队长下一站在何方

腾讯体育讯 在参议员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队长埃里克-卡尔松送出3次助攻,但是仍然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最终以5-6败给了来访的温尼伯喷气机。赛后球队主教练盖伊-布歇宣布卡尔松将不会随球队参加最后3场的客场之旅,这样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这也就意味着这位球队核心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征程。

拾取冰球留作纪念 参议员队长下一站在何方

在与喷气机的比赛结束之后,很多球迷注意到卡尔松默默地滑到了球门边,把比赛用球揣在了衣服里,一脸茫然的离开了。这个举动看似平常,细思极恐。2012年卡尔松与参议员签下一份7年合约,这份合同将在2019赛季结束时到期。这就意味着球队必须在今年搞定跟卡尔松的续约问题,以免他成为自由球员后球队人财两空。而作为联盟最顶级的后卫之一,两届诺里斯奖得主的卡尔松对自己现在的合同金额肯定是不甚满意的,他想寻求一份符合自身价值的合同,至少要跟P.K-苏班差不多的千万等级合同。而球队是否愿意负担这笔费用还两说。所以在今年的转会窗口铺天盖地的交易传言让大家觉得他随时会走,但就在流言最盛行之时,卡尔松显得非常职业,他明确表达了留队的意愿,表示提高球队的战绩要远远重要于自己的续约问题,而他也是这么做的,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投入到了训练跟比赛之中。

关注冰球消息的球迷都知道,卡尔松刚刚遭遇丧子之痛。就在他跟爱妻米琳达准备迎接他们的宝贝儿子艾克赛尔降生之时,却突然惊闻孩子胎死腹中的消息。卡尔松缺席了球队的几场比赛,然而就在大家都以为本赛季他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他却毅然决然的重新回到了赛场,虽然眼神充满悲伤,但他依然用坚强的意志支撑自己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攻防,把球队扛在自己肩上。我们无法相像卡尔松在得知消息时的样子,但那一定是一种痛彻心扉的难受。也许我们未曾有过相同的经历,但每个人都经历过类似的体验,泪如泉涌,万念俱灰,痛苦崩溃。

拾取冰球留作纪念 参议员队长下一站在何方

赛季初始,卡尔松就饱受伤病的困扰,缺席了多场参议员的比赛,球队的成绩也直线下滑,早早退出了季后赛的竞争。而他伤病的缘由正是来源于上赛季的季后赛。脚部多处受伤的卡尔松选择带伤出场,在疼痛不断侵袭他的情况下,在季后赛对抗日益增长的对抗下,他硬是拖着受伤的双脚把球队带到了东部决赛的第七场,场均上场时间将近30分钟,这是一个让人震惊的数字。虽然参议员遗憾输给最终冠军匹兹堡企鹅,但这名瑞典后卫用他的无畏跟勇敢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拾取冰球留作纪念 参议员队长下一站在何方

伤病的折磨不会摧毁一个斗士的决心,但是家庭的变故却能轻易压倒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我们很难相像卡尔松是顶着多大的心理负担重回赛场的,这可能源于他作为一个队长强大的责任心吧。但是球队持续低迷的表现,让这位战士越来越心灰意冷。

如今赛季即将结束,卡尔松的续约问题又重新回到台面上。参议员管理层的犹豫不决,卡尔松在渥太华的不顺心,加上家庭的变故,很可能让这名集球技与颜值一身的球星萌生去意,他把冰球收起来留作纪念的小动作也能从侧面反映他的内心真实写照。卡尔松的下一站在哪里,我们将随时关注。

(普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