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第一人!C罗欧冠10连斩创新纪录 他一碰布冯就来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皇马大胜尤文图斯,C罗2球1助攻,制造全部3球。C罗打入欧冠生涯最快进球,连续10场欧冠破门创历史新纪录,分别9次攻破两大欧陆豪门尤文与拜仁的球门,成就史上无双。C罗赛季迄今打入39球,五大联赛第一人。

C罗欧冠10连斩创新纪录

C罗上周联赛轮休,此役火力全开,开战仅2分47秒就在禁区内抢点弹射破门,打入欧冠生涯第118球,也是其最快欧冠进球。巧的是,原纪录对手同样是尤文,门将同是布冯,2013年10月小组赛,葡萄牙人开场4分钟建功。生涯迄今,C罗各项赛事16次开场3分钟破门。

C罗开场仅3分钟便撬开布冯的五指关

C罗创欧冠历史新纪录,跨赛季连续10场欧冠正赛破门,超越连续9场进球的前曼联队友范尼。小禁区之王在2002至2003年间,也曾连续10场欧冠破门,不过其中有1场是资格赛,C罗则全是正赛。此役C罗独中两元,欧冠近10战斩获16球,对垒尤文(2场)、巴黎、希腊人竞技(2场)与多特蒙德,6场梅开二度。

C罗欧冠最快进球

下半时C罗倒钩破门,西媒感叹,C罗终打入首个倒钩进球,30年后复制倒钩之王乌戈-桑切斯的经典进球。此球让布冯目瞪口呆,也坐实C罗尤文克星身份,欧冠生涯皇马7号6次出战斑马军团,场场破门,3次梅开二度,3次单场1球。C罗对垒布冯近10次射正,连入9球,让意大利门神颜面扫地,头一回被同一对手破门9次。要知道,梅西生涯迄今对垒布冯,只有1场破门,打入2球而已。

C罗的惊天倒钩射门

布冯也只能无奈摇头

C罗9次攻破尤文球门,并列欧冠同一球员对单一球会进球历史纪录,对垒拜仁他同样打入9球,梅西对垒阿森纳也斩获9球,能对垒两大欧陆豪门全斩获9球,C罗是历史第一人。尤文是欧陆防守最强的顶级豪门之一,要知道欧冠史上对垒该队进球次多的吉格斯(7战)与哈坎-苏克(4战),也只打入4球,不及C罗一半。尤文与拜仁外,C罗还曾7次攻破阿贾克斯、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球门,进球最多的5个对手中,只有沙尔克并非前欧冠冠军。

C罗欧冠生涯9次攻破布冯十指关

整个2018年C罗打入24球,1次大四喜,1次帽子戏法,8次梅开二度,2次单场1球,16场各项赛事只有4场未破门。近9场俱乐部赛事,葡萄牙人斩获19球,场均超2球。赛季迄今,C罗各项赛事斩获39球,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杀手,超越萨拉赫梅西因莫比莱等人。近14场欧冠,C罗13场建功,连入24球,场均近2球。

安切洛蒂之前曾指出,皇马能淘汰巴黎尤文等列强并卫冕,因为齐达内拥有C罗,不夸张。C罗欧冠生涯已在1/4决赛打入22球,19战22球,比排次席的梅西(18战10球)与劳尔(17战10球)总和还多,也远胜12战9球的因扎吉与14战9球的舍甫琴科。之后C罗又助攻马塞洛破门,本赛季欧冠第3次助攻,不过他又两次错失绝佳得分良机,未能首次对垒尤文上演帽子戏法。齐达内赛前开玩笑,尤文需要好运才能阻挡C罗,至少在连丢2球后,阿莱格里的运气还算不错,没被C罗戴帽或大四喜。

能阻挡C罗的也许只有他自己了

全场C罗7次射门3次射正,3次过人,创造3次得分机会,2球1助攻制造全部3球,表现堪称完美。3-0比分,基本注定皇马7号将再次率队杀入4强,他也拿下欧冠生涯第95胜,追平卡西利亚斯,各项欧战98胜,同样平卡西,两项纪录均并列历史第1,有望成欧战百胜第一人。本赛季欧冠,C罗已打入14球,他能超越2013-14赛季的自己,创造欧冠单赛季17球进球新纪录吗?

附1:欧冠6战 C罗面对布冯打进9球

日期(当地时间):进球数

2013年10月23日: 2球

2013年11月5日: 1球

2015年5月5日: 1球

2015年5月13日: 1球

2017年6月3日: 2球

2018年4月3日: 2球

附2:C罗欧冠10连斩

对手 进球数

尤文(客) 2

巴黎(客) 1

巴黎(主) 2

多特蒙德(主) 1

希腊人竞技(客) 2

热刺(客) 1

热刺(主) 1

多特蒙德(客) 2

希腊人竞技(主) 2

尤文(决赛) 2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