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密歇根防守强在哪儿?翻版绿军欲推翻维拉诺瓦

作者/John Gasaway,ESPN撰稿人

密歇根5年内第2次进入NCAA锦标赛决赛,这一次,他们几乎完全是靠着防守走到现在。

没错,同芝加哥洛约拉一战,瓦格纳拿下24分、15篮板,他展现了自己的三分投射能力,还抢到6个进攻篮板,但密歇根一路走来靠的是防守,他们将五个对手的每回合得分压制在0.88分。密歇根究竟是如何打出如此强的防守的?

密歇根防守让人胆寒

密歇根禁区防守封杀对手

同芝加哥洛约拉一战,比赛结束前14分钟,芝加哥洛约拉领先10分,在那之后,密歇根打出一个38-16的得分高潮。很明显,在此期间密歇根的进攻令人印象深刻,但数据显示,他们在此期间的防守更值得关注。

据统计,下半场密歇根干扰了芝加哥洛约拉27次出手中的24次,包括芝加哥洛约拉下半场的前16次出手,直到比赛结束前4分43秒芝加哥洛约拉才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而那时候密歇根已经建立5分优势。

今年锦标赛,密歇根将对手两分球命中率控制在了40%,他们并没有送出太多盖帽,但他们就是干扰了对手的出手,不给对手空位投篮的机会。

密歇根封杀了对手三分

同密歇根一战,芝加哥洛约拉单场三分出手、命中数都是赛季新低。也难怪,5场锦标赛,密歇根一共只让对手投中18个三分,而维拉诺瓦在同堪萨斯一战全场40分钟便投中18个三分。

这就是密歇根防守的秘诀所在,他们会努力限制对手三分出手,同时会尽可能干扰到位,他们将对手三分命中率限制在了24%,还最大限度控制了对手空位出手的机会。

密歇根有资格挑战维拉诺瓦

一路走来,密歇根遇到的对手种子排名并不高,他们先后跟14号、6号、7号、9号、11号种子交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进入决赛的道路更平坦。

密歇根能给维拉诺瓦制造麻烦吗?在同德州理工一战,维拉诺瓦三分球24投只有4中,但他们依然拿下了比赛,且赢了对手12分,那是维拉诺瓦一路走来净胜分最少的一场了。密歇根能挑战维拉诺瓦吗?如果有哪支球队能做到,那绝对就是防守凶悍不给对手空位机会的密歇根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