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4-0人和取3连胜 比埃拉处子球于洋建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中超第4轮的焦点大战中,国安主场与人和打响北京德比。第42分钟,索里亚诺任意球破僵,下半场,于洋、比埃拉和于大宝建功,最终国安4-0完胜人和,中超首次北京德比力压同城小弟。

比埃拉成国安功臣

比赛焦点

  1. 国安迎5个月首个主场:2017年11月4日,是国安上一次亮相工体,而与人和的较量,则是国安近5个月以来的首个主场,结束了此前3连客的漂泊在主场亮相。
  2. 中超首现北京德比:尽管与北控、人和都有过在足协杯上演北京德比的经历,但这一次与人和的较量,则是中超史上首次出现北京德比,最终历史性时刻以国安的完胜而告终。
  3. 人和4连客:作为升班马的人和,赛季前4轮都是做客比赛,负于国安之后,4轮战绩1胜1平2负,第5轮将迎来首个主场面对申花。
  4. 国安3连胜人和3轮首败:北京德比取胜后,国安连续3轮取胜,直追施密特刚上任时的4连胜。人和则吃到最近3轮的首场失利。

精彩回放

第9分钟,王刚右路突破,被李磊将球铲出底线,人和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将角球低平球送到点球点附近,但王刚的射门直接射向边线。

第11分钟,韦世豪禁区前沿尝试远射,但被人和防守球员挡下,随后李磊拿球左路传中,再次被人和球员解围,禁区前沿,国安继续组织进攻,韦世豪得球后晃开防守,但最后的射门直接放了高射炮,两队终于有了一次奔着目标的射门。

第14分钟,人和右路传中,国安后卫抢在阿约维之前将球解围到禁区前沿,曹永竞插上迎球直接抽射,但偏离目标。

第15分钟,伊沃后场拿球被断,随后国安就地组织反击,朴成拿球分给右路的姜涛,姜涛再将球交给禁区内的索里亚诺,索里亚诺背身晃开防守,将球分给插上无人看防的比埃拉,可惜比埃拉直接面对球门的一脚爆射居然打偏,国安错失开场后最好的机会。

比埃拉射门偏出

第18分钟,比埃拉前场从刘健脚下抢断得手,禁区前沿扣倒人和后卫,但最后的远射再次偏出。

比埃拉射门再次偏出

第27分钟,比埃拉拿球右路突破,被刘健直接架上胳膊肘推倒在地,雷纳托-奥古斯托将任意球送到禁区,但人和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31分钟,人和右路传中,侯森出击从阿约维头球将球击出,但皮球落到点球点附近的曹永竞面前,曹永竞凌空射门被朴成封堵,随后人和左路再次起球,饶伟辉的传中被侯森再次出击解围,人和连续围绕国安球门做文章,但没有实质性的威胁。

国安门前风声鹤唳

第37分钟,韦世豪长传转移交给左路的李磊,李磊快速带球推进,随后李磊将球分给比埃拉,比埃拉拿球杀向禁区,尼扎木丁奋不顾身禁区前沿放铲,将球破坏的同时,被比埃拉踩到左脚踝,人和场上球员极为紧张,示意队医赶紧进场检查。

尼扎木丁受伤

慢镜头回放

第42分钟,雷纳托-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护球被伊沃从身后推倒,国安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索里亚诺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人和门将张烈扑救时突然滑倒,国安打破僵局,1-0,这也是索里亚诺本赛季的第3粒进球。

索里亚诺任意球破门

第45分钟,韦世豪禁区前沿远射,皮球势大力沉,张烈飞身单掌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上半场补时阶段,韦世豪拿球被伊沃断掉,随后伊沃快速带球向前推进,韦世豪从身后放铲,将伊沃放倒在地,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47分钟,李磊左路人球分过,随后传中被人和后卫挡出底线,雷纳托-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前点,于洋抢到点甩头攻门得手,国安扩大领先优势,2-0。于洋代表国安的百场纪念时刻斩获进球。

于洋破门

第51分钟,比埃拉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和索里亚诺做了一个配合,索里亚诺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比埃拉,比埃拉调整一下即起脚爆射,张烈猝不及防,国安将比分扩大为3-0,这是比埃拉加盟国安后的首粒进球。

比埃拉锦上添花

第56分钟,韦世豪禁区内拔脚怒射,张烈将球挡出底线,随后国安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62分钟,刘健滑铲韦世豪,韦世豪跳起落地时结结实实踩到刘健的胳膊,不过经过队医的检查,刘健的伤势并无大碍。

第65分钟,国安禁区前沿直塞,比埃拉禁区内拿球晃开防守,但在人和禁区内已经形成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横传门前造成混乱,人和连续两脚解围才化解了门前的险情。

人和门前险象环生

第78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再次尝试远射,皮球打在张烈的身上弹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战术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82分钟,比埃拉禁区内接球,但被尼扎木丁从身后铲倒,澳大利亚主裁克里斯托弗-比思果断判罚点球,而且没有启用视频裁判,替补登场的于大宝操刀,虽然张烈猜对方向并且扑到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国安4-0锁定胜局。

比埃拉造点

于大宝破门

第86分钟,人和左路传中送到后点,伊沃头球摆渡给门前的阿约维,阿约维近距离推射得手,边裁举旗示意阿约维越位进球无效,主裁并没有第一时间确认进球,与视频裁判沟通后,澳大利亚主裁克里斯托弗-比思将进球吹掉。

阿约维进球无效

数据分析

国安在控球率上完全占据上风,达到了57.8%,而人和只有42.2%,凭借高控球率,国安获得了17次射门机会,其中9次命中目标,射正率超过50%,人和仅有8次射门,而且无一命中目标。角球和任意球方面,国安同样占据上风,从进攻数据来看,国安拿到4-0的大胜名至实归。

赛后声音

施密特:对手一直试图做好防守,寻找反击机会。我们防守端做得非常好,大家注意力非常集中,对对方反击的限制做得非常出色,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我们也在很耐心传到等待着对方失误,连进两球之后,比赛大局就定下来了。

路易斯:国安在中超里时间更长,他们的目标跟我们是不一样的。他们是竞争冠军去的,我们重新回到中超,首先要做的就是站稳脚跟。我们不能像在中甲一样每周都在赢球,尤其是在艰难的时刻,球队和球迷更需要像一家人一样团结在一起,从失败中站起来,抬起头,继续追寻下一场比赛。

双方阵容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侯森;

后卫:4-李磊、3-于洋、24-张瑀、28-姜涛;

中场:5-雷纳托-奥古斯托、6-池忠国、8-朴成(第85分钟 20-王子铭U-23)、23-比埃拉;

前锋:9-索里亚诺(第79分钟 19-于大宝)、7-韦世豪(U-23、45’黄牌第69分钟 29-巴顿U-23)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

门将:12-张烈;

后卫:31-饶伟辉、5-万厚良、27-刘健(26’黄牌)、29-尼扎木丁;

中场:22-王刚(第74分钟 33-王楚)、8-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10-伊沃、20-曹永竞(U-23第58分钟 16-向汉天U23)、13-史亮(第80分钟 26-张宇峰U-23);

前锋:17-阿约维(80’黄牌)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