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高上海区季军战 五十四中学7分胜交大附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季军争夺战打响,五十四中学77-70战胜交大附中,夺得上海赛区季军,交大附中获得第四名。

五十四中获得季军

在半决赛中,本届赛季的最大黑马五十四中学0-2不敌上海赛区最强的南模中学,交大附中同样0-2负于五爱中学,两队进入了三、四名争夺战,本场比赛不同于半决赛的三战两胜,为一场定胜负。

两队比分

比赛打响,双方核心球员率先发力,交大附中的韩宗辰上篮首开纪录,五十四中学王牌后卫袁柏成火力全开,连拿7分率队7-4反超比分,张宇航突破上篮为球队追分,双方拼杀得非常激烈,首节还剩5分钟,五十四中学11-7领先。

两队详细数据

五十四中学的攻防转换打得非常坚决,连续打出反击得分,袁柏成速度非常快,反击中造成杀伤,站上罚球线拿下2分,交大附中连续投篮不中,祝嘉宇再次反击突入内线造成犯规,韩宗辰通过罚球为交大附中止血,并在接下来的回合中命中三分,五十四中学的赖逸杰马上三分回应,五十四中学17-11保持领先。双方频繁调兵遣将,韩宗辰杀入内线再得2分,交大附中从半场就开始限制对方王牌袁柏成,不让他接到球,但五十四中学的反击依然犀利,反击连得4分,五十四中学以27-16领先交大附中9分结束首节比赛,袁柏成独得12分。

第二节比赛开战,五十四中学的黄祖旸反击中上篮得分,双方防守都很凶,也让球员频繁走上罚球线,袁柏成造杀伤能力相当强,他走上罚球线2罚1中,带队32-19领先13分,交大附中叫了暂停。袁柏成连拿4分,交大附中终于打出了快速转换,祝子强篮下命中。交大附中球员还是有些紧张,篮下打板都没能投进,多亏韩宗辰命中三分,不让比分进一步拉大,五十四中学依靠反击再次拿分,次节还剩5分钟,五十四中学40-24领先。

双方打得都非常快,但多个回合均没能命中,韩宗辰通过罚球为球队拿分,祝嘉宇底线急停跳投为五十四中学拿分,比赛多次被犯规中断,但双方的罚球命中率都不高,多次均是2罚1中。次节还剩5.2秒,五十四中学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祝嘉宇压哨三分不中,五十四中学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46-31领先15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交大附中加快了进攻节奏,球队面貌焕然一新,韩宗辰上来就三分命中,带领球队开始反击,在接下来的回合中韩宗辰再入三分,他已经得到22分,37-46分差已追至10分之内。五十四中学多次进攻未果,祝子强再得2分,袁柏成造成犯规,2罚1中为球队拿分,他已经得到20分。

袁柏成下场休息,交大附中的刘申欣和朱劼昊连续进攻得分,43-47双方只差4分。祝嘉宇突破杀入内线造成犯规,他2罚1中,韩宗辰再拿2分,祝子强造成犯规2罚全中,韩宗辰反击中再造犯规,2罚全中,本节还剩4分26秒,交大附中49-48反超1分。

重新上场的袁柏成拼到了双腿抽筋,只能再次下场休息。五十四中学的祝嘉宇2罚全中,五十四中学的魏骊运和曹天洲连续抢下4个进攻篮板,魏骊运走上罚球线2罚1中,双方战至51平。祝嘉宇冲击杀入内线再得2分,张宇茗为交大附中再次扳平比分,赖逸杰造成对方三分犯规,他3罚2中,让五十四中2分领先。最后一分钟,双方拼杀得更加激烈,五十四中学反击再次得分,五十四中学以59-53领先交大附中6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决战,没有了袁柏成的五十四中学多点开花,祝嘉宇抢断反击先得2分,赖逸杰杀入篮下骑马射箭打进,63-53五十四中学再次取得10分领先,韩宗辰反击上篮为球队得分,魏骊运马上跳投回应,黄祖旸中投再中,朱劼昊命中打板三分,将分差再次追至10分之内,比赛还剩6分25秒,交大附中叫了暂停布置战术。

暂停回来,韩宗辰抢断并助攻张宇茗拿下2分,交大附中再次抢断,张宇茗篮下虚晃后再得2分,62-67交大附中仅差5分。五十四中拿下2分,张宇茗篮下再次命中,赖逸杰飘逸上篮拿到2分,五十四中学71-64领先7分。

比赛还剩3分25秒,袁柏成再次回到场上,袁柏成传球失误,周臻业反击上篮得分,韩宗辰杀入内线再得2分,交大附中追至68-71仅差3分,五十四中学叫了暂停。

最后2分28秒,双方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五十四中学的黄祖旸开始发威,他连续造成杀伤,4次罚球全部命中,交大附中进攻犯规,最后1分钟,五十四中学75-70领先5分,韩宗辰造成犯规,但他2罚全失,球队在接下来的底角三分也没能打进,许琦篮下打板命中,为五十四中学锁定胜局。比赛时间走完,五十四中学77-70取胜获得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的季军,交大附中获得第四名。

首发阵容

交大附中:祝子强、朱劼昊、韩宗辰、张宇航、张宇茗

五十四中学:赖逸杰、魏骊运、曹天洲、祝嘉宇、袁柏成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