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钉板大帽!周琦这一盖硬气 火箭看到他的努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公牛,最终他们以118-86大胜对手,中国球员周琦末节登场7分59秒,他三分球1投0中,没有得分,拿到2个篮板,并送出一次钉板大帽。

钉板大帽!周琦这一盖硬气 火箭看到他的努力

周琦送对手大帽

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火箭已经开始进入轮换时间,今日对阵羸弱的公牛,火箭让哈登和卡佩拉轮休,保罗复出带队打得顺风顺水,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在末节还剩8分钟时,火箭手握36分领先优势,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走向板凳席,喊到了周琦的名字,这是他连续第二场代表火箭登场亮相。

周琦一上来就埋伏在底角,但由于没有观察好接球的位置,结果踩线出现失误,不过,在篮板的拼抢方面,周琦表现的非常积极,他先是在防守回合抢下篮板,紧接着,周琦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救球,杰拉德-格林三分不中,双方争抢篮板,当球快要飞出边线时,周琦跑上前,将球救回,成就了格林的一次造犯规。

在进攻端,周琦在火箭队中充当着高位炮台角色,在防守端,他则是行使着护筐者的职能,从这场比赛来看,无论是单防还是追防,周琦都展示了自己积极一面。

在一次进攻中,2米13的马尔卡宁低位要球,周琦上前进行单防,在防守马尔卡宁的过程中,周琦的脚步、动作保持得非常好,他一直伸出长臂,保持一个身位的防守距离,当马尔卡宁启动突破时,周琦寸步不离,最终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成功干扰了对手的投篮。

在末节还剩4分钟时,周琦再度完成了一次出色的防守,当时,公牛前锋努瓦巴欲要杀入禁区完成上篮,但周琦紧紧跟在他的身后,用长臂笼罩在努瓦巴身前,仿佛织起一张大网,在努瓦巴出手的一瞬间,周琦伸手送出了一记钉板大帽,成功瓦解了对手的进攻。这一次漂亮的防守随后也被现场大屏幕进行回放。

由于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在毒蛇队效力,在火箭队中,周琦和队友在进攻端的配合显得有些生疏,在终场前1分43秒时,格林控球示意周琦要位,随后他将球传给了低位的周琦,但由于力量以及背身技术的缺失,低位单打并非是周琦的常规进攻手段,他在运了两下球后直接被对手抢断,出现失误。

在最后时刻,周琦再度得到机会,他跑到弧顶位置,接球完成三分投篮。但本赛季,周琦大多数时刻都是扮演定点投手的角色,这种无球跑动后的接球跳投也并非是他习惯的打法,最终周琦这一球砸在篮筐前沿,错过了本场拿分的机会。

对于周琦而言,目前仅仅靠数据来衡量他的作用多少有些不公平,他如今所要做的就是在场上的每一秒都全身心投入,让教练组看到他的积极和努力。

也正如周琦自己接受采访时所言:“我上场后肯定会全力以赴,这种机会对我来说确实很重要,我也很珍惜,不管打好打坏,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磨练。我觉得慢慢在适应吧,包括战术体系,包括在这种氛围里面打球,包括比赛感觉,都是我一直在适应的过程。”

就像火箭的蜕变一样,休斯敦经历了一个积累的过程才实现了如今的繁华景象,对于周琦而言,也是如此,多给他一点耐心,只有见证成长的过程,才会有最终的蜕变。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