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校友队谁更强 一球队或可媲美肯塔基大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NCAA疯狂三月激战正酣,已经决出了最终四强,而在ESPN每周的《佩尔顿邮箱》提问中,球迷就问到了如果现役NBA球员按照毕业学校组成校友队,谁更强?而佩尔顿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肯塔基大学天赋异禀

问:如果NCAA可以组成校友队,哪支球队可以赢?杜兰特联手阿尔德里奇,韦斯布鲁克搭档乐福,沃尔内外连线戴维斯和考辛斯?这样的配合是否很期待?

答:根据我凯文-佩尔顿的WARP体系(衡量球员与替补球员之间对球队贡献的差距,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赢球系数,下同)肯塔基大学有很大优势,不过实际上结果可能并不如此,上周在网络投票上洛杉矶分球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就让我们看看各支大学校友队的首发WARP体系中数值比较。

肯塔基校友队首发:约翰-沃尔、布莱德索、德文-布克、安东尼-戴维斯、唐斯

WARP赢球指数:47.7

今年来自肯塔基大学的NBA球员足足有28人,除了这五人首发外,别忘了替补还有米克斯、朗多、贾马尔-穆雷、兰德尔、考辛斯(受伤),阵容的确相当豪华。

洛杉矶分校校友队首发:韦斯布鲁克、朱-霍勒迪、阿里扎、巴莫特、乐福

WARP赢球指数:29.9

洛杉矶分校校友队整体身高不足,但是有一群出众的后卫,替补后卫还有达伦-科里森,而且整支球队可以无限换防,因此他们很有望和肯塔基校友队会师最后的决赛,甚至有望打出1975年当时洛杉矶分校和肯塔基大学在决赛时的精彩一战,当年洛杉矶分校笑到了最后。

康涅狄格大学校友队首发:肯巴-沃克、纳皮尔、杰雷米-兰姆、鲁迪-盖伊、德拉蒙德

WARP赢球指数:32.6

如果按照首发五人的WARP指数,康涅狄格大学是排在第二的,都全都要靠沃克和德拉蒙德拉高了很多分数,其实这支球队深度还不够,另外身高略显不足。

得克萨斯大学校友队首发:奥古斯丁、布拉德利、凯文-杜兰特、阿尔德里奇、迈尔斯-特纳

德克萨斯大学的锋线充满深度

WARP赢球指数:28.5

得克萨斯大学的锋线应该可以和任何球队媲美,后场深度略显不够,而且本赛季布兰德利因为伤病表现挺低迷的,或许应该让杜兰特打得分后卫,而让塔克来顶替布拉德利的位置。

维克森林大学校友队首发:杰夫-蒂格、克里斯-保罗、阿米奴、詹姆斯-约翰逊、约翰-克林斯

WARP赢球指数:26.4

维克森林大学替补实力不强,除了伊斯梅尔-史密斯,其它位置替补实力稍显逊色。

杜克大学校友队首发:凯利-欧文、JJ-雷迪克、杰森-塔图姆、温斯洛、普拉姆利

WARP赢球指数:20.5

杜克大学汇集一批射手群,只不过内线只有普拉姆利一人,另外在WARP体系上榜的球员中就只剩下埃灵顿(3.6),因此整体深度还是和其它球队有差距。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