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足球回来了? 黎兵挂帅安娜普尔足协杯开门红

3月25日,2018年中国足协杯赛展开激烈角逐,四川安纳普尔那在都江堰主场以5:4(1:1)点球战胜盐城大丰,而另一支中乙新军四川九牛则在自贡主场也通过点球击败来访的淄博星期天。值得一提的是,众多“老全兴”球员纷纷为四川足球站台出力,仿佛让球迷们看到了四川足球重新崛起的曙光。

黎兵执掌帅印 四川安纳普尔那开门红

经过几个月的休整,四川安纳普尔那新赛季的阵容有了很大调整,队伍中多了几张新面孔。当队员们刚刚现身,“雄起”的助威声响彻球场,四川球迷们用积蓄了一个冬天的热情迎接这支熟悉的川军,而更让人感到熟悉和亲切的,是主教练黎兵。时隔九年,“山哥”黎兵重归四川执掌教鞭,现场近四千名球迷为他送上久违的问候:“雄起山哥!”

黎兵说:“从当球员,到主教练,其实一直没有离开过四川,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四川足球做一些贡献。”在比赛中,也可以看到黎兵依然热情如故,不时起身指挥比赛。

似乎是受到黎兵的感染,杨泽志、张智超等年轻球员拼劲十足,屡屡威胁对方大门,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以1:1战平。点球大战中,首次代表安纳普尔那出战的门将康园发挥出色,帮助球队以5:4战胜对手,晋级足协杯下一轮。

首战告捷,球迷的欢呼声回荡在整座球场。而除了黎兵,比赛现场还出现了马明宇、冯峰、彭晓方、李胜、高健斌等“老全兴”球员,四川球迷喜爱的外籍主教练米罗西也以球队青训总监的身份现身看台。

黎兵

“老全兴”助力 四川三家俱乐部齐奋斗

同一天出战足协杯的四川九牛队,同样有“老全兴”的身影。在自贡南湖体育中心,由“老全兴”球员刘斌担任副董事长的四川九牛主场以5:2(1:1)击败淄博星期天。四川九牛18号年轻门将金文鑫,在点球大战中有如神助,以一己之力连扑对手3个点球,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

此外,在成都兴城这家刚刚成立的俱乐部中,姚夏、魏群、李庆等“老全兴”都进入了俱乐部的管理层,他们“三年冲甲、五年冲超”的口号,目的同样为了重铸四川足球的辉煌。

“四川职业足球应该在中超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也应该在中国足球有更高的位置。”黎兵说,“今年三家四川俱乐部,大家一起努力,四川足球距离重铸辉煌那一天就不会太远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摄影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