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赛季投入至少增加1千万 迁回沈阳有助商业开发

辽宁迁回沈阳

北京时间3月25日讯 更换主场,这对于CBA联赛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在季后赛阶段更换主场,这在CBA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辽宁男篮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更换主场呢?

辽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首先一点是伴随着CBA联赛的发展,如今整个联盟和球队的知名度和商业价值也水涨船高,在更高更大的舞台上展现CBA联赛的魅力和价值已成大势所趋。比如近两年里已经先后有东莞队、浙江队、广州队(前佛山队)和同曦队这4支队伍,将主场迁至一线城市或省会城市。“辽篮作为CBA联赛中人气很高的老牌强队,其发展也需要更大的空间。因此,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回归省会中心城市,也是球队发展过程中的一种必然。”

另外,之所以选择在季后赛期间更换主场,也是考虑到从季后赛这个大舞台的角度来说,仅能容纳6500人的本溪体育馆确实有点容量偏小。而且从方便省内甚至国内球迷看球的角度来看,回归沈阳在一个可以容纳万人以上的大体育馆进行季后赛,无疑都是更好的选择。

另外,还有一层考虑则是从方便辽篮将士训练和生活的角度,因为目前的辽篮之中大部分的球员与教练员,都已经在沈阳安家,或者家人来沈阳更加方便。“因此这个选择对辽篮将士精神状态层面的调整,或许也能够带来不小的帮助,对于辽篮在接下来冲击更高目标是有积极作用的。”

当然,将主场搬回沈阳之后,辽篮所着眼的也并非仅仅是眼前本赛季的这些好处,从俱乐部长远发展来说,也有很重要的意义。据了解,本赛季开赛前,辽篮新签下强力外援巴斯,引进内援钟援,续约郭艾伦、杨鸣和卫猛,新赛季的总支出保守估计增加1000万元,这也对辽篮俱乐部的经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做为东三省重要的省会城市,其商业开发的潜力是本溪无法比拟的。“所以在我们回归之后,在沈阳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辽篮的经营开发工作肯定也会有更好前景。”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