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抢五大战:共11次3次以下克上 广东逆转江苏夺冠

广厦3-2深圳晋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篮联

浙江广厦控股击败深圳马可波罗的比赛是本赛季唯一一场抢五大战,是CBA联赛历史上第11次抢五,同时也是历史上第8次主队抢五胜利。

回顾历史,CBA联赛此前共出现过10次抢五。这10次抢五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共夺得了7次胜利,3支球队在客场完成了以下克上。

第一支通过抢五实现以下克上的球队是广东东莞银行。在2004-2005赛季总决赛,广东东莞银行在总比分1-2落后江苏肯帝亚的情况下,连胜两场,在客场捧杯。

第二支为北京首钢。2013-2014赛季半决赛,北京首钢3-2淘汰广东东莞银行,晋级总决赛,并夺取了该赛季的总冠军。

第三支为深圳马可波罗,在2016-2017赛季四分之一决赛,深圳马可波罗3-2战胜上海哔哩哔哩成功晋级四强。

像深圳马可波罗这样连续两个赛季抢五的球队,历史上还有九台农商银行和福建SBS。其中九台农商银行两次抢五全部成功晋级,福建SBS两次均以失败告终。

除了九台农商银行两次赢下过两次抢五,还有两支球队也各有过两次抢五获胜经历,他们是北京首钢和新疆喀什古城。

从时间上来看,在同一个赛季出现两次抢五的情况只发生过一次。2011-2012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各出现了一次抢五。

从赛程上来说,四分之一决赛抢五最多,算上本赛季共有8次。半决赛出现过两次,总决赛一次。随着赛制的改革,半决赛和总决赛变成了7战4胜制。不过在CBA历史上,7战4胜制从未出现过抢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