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晋级奖+赢球奖让所有人满意!广厦老板:剑指冠军

晋级奖+赢球奖让所有人满意!广厦老板:剑指冠军

广厦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3月25日讯 浙江广厦男篮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在昨晚进行的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五轮的比赛中,浙江广厦男篮以107∶98战胜了深圳男篮,大比分3∶2淘汰了对手,时隔七年之后再次闯进季后赛,在半决赛,他们将要面对的是已经横扫江苏男篮的山东男篮。

一向低调的浙江广厦男篮赛后难得向全部媒体开放了更衣室,在逐一采访球员、教练等晋级功臣的时候,记者发现在进出广厦男篮更衣室必经的门梁上,贴着这样一句话,“像冠军一样打球。打得聪明,打在一起。”

这句话是球队顾问鲍勃·希尔提出来的,虽然直白、简单,但是对于这支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来说,正是他们需要时时刻刻谨记的取胜法宝。

在这个赛季,广厦男篮一直拥有一颗堪比总冠军的大心脏,遇到困境,他们屡屡完成逆转;面对强大的对手,他们见招拆招,打得聪明;面对对方外援的爆发,他们采用“群狼”战术,人人上场“来之即战”。

从常规赛的冠军,到突破第一轮,鲍勃·希尔的话得到了很好的执行。

不过闯进半决赛的道路比想象的更加艰难,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这个系列赛的缩影,有些求胜心切的广厦男篮一开始没能发挥出自己全部实力,打得缩手缩脚,比对手慢热,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广厦男篮全队上下终于都开始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此锁定胜局。

这个系列赛的过程也是这样先抑后扬。对方内线的强悍,外援的爆发,福特森的停赛,全队状态的起伏,导致拿下常规赛冠军的广厦,要和对手大战到第五场决战,成为了最后一支挺进半决赛的队伍。

这对已经心向总冠军的广厦男篮来说,也算是一次历练。正如老板楼明在赛后感叹的:“看得出球队心态还是有点放不开,不过这一轮比赛的经历对于球员是好事,因为后面的道路也不平坦,就看他们要如何摆正心态了。”

09-10赛季广厦闯进半决赛,当时创造了浙江篮球的新高度,如今广厦已经追平了队史最好成绩,楼明当即提出:“这个高度要再提高。”其实就是一个意思,要再进一步,打进总决赛,甚至剑指总冠军。

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还要过山东男篮这一关。横扫了江苏男篮的山东男篮,已经休息了一周的时间,一直以逸待劳等待着自己的对手。而面对外援有劳森,国内球员以丁彦雨航为代表,实力强劲的山东男篮,无论是林志杰还是主帅李春江都表示打起来很困难,所以虽然晋级了,赛后李春江接受采访的时候表情并不轻松,“要做好准备,还是一如既往做好我们的事情,把比赛打好。”

不过为了激励球队,老板楼明已经表态:“之前说山东男篮的晋级奖金是300万,我们肯定比他们高,只不过之前没说而已。赢球奖还会另外算。会让球员们都满意的。”

半决赛采取2-3-2赛程,广厦男篮将在3月28日周三主场迎战山东,进行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

晋级奖+赢球奖让所有人满意!广厦老板:剑指冠军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