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8年魔咒返4强!广厦老板:赢球奖定超山东的300万

破8年魔咒返4强!广厦老板:赢球奖定超山东的300万

福特森突破

北京时间3月25日讯 伴随着终场哨响,赵岩昊将球高高甩在空中,广厦体育馆沸腾了,他们在“抢五”大战中以107:98战胜深圳队,从而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时隔7年,广厦男篮终于重返四强,球队投资人楼明为球队开出重奖,表示晋级奖金超300万元。

破8年魔咒返4强!广厦老板:赢球奖定超山东的300万

广厦男篮投资人

时隔7年重返四强

晋级奖金超300万元

从2010-2011赛季开始,广厦年年都能闯入季后赛,但季后赛之路布满荆棘,让球队寸步难行,年年止步第一轮。即便本赛季广厦夺得常规赛冠军,主帅李春江依然不敢以强队自居,他说:“常规赛并不能代表季后赛,常规赛只是一个过程!”

2010-2011赛季,是东莞队将广厦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至此开始了长达7年的一轮游。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便是深圳队的前身,如今从深圳队手上拿到四强门票,也算是一个轮回,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如今广厦阵中只有王博、林志杰、赵大鹏经历过2010-2011赛季,而王博已从广厦队长蜕变为助理教练,赵大鹏则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只剩下林志杰一个人还在战斗。2009年,吉林东北虎的带头大哥王博转会广厦,创造了当时CBA历史薪金最大的合同,当时他说:“剩下的运动生涯不多了,该为自己打拼一下,出去闯闯了!”很可惜,远走他乡还是没换来一枚总冠军戒指,换了一个身份的他,有望在本赛季得偿所愿。

2009-2010赛季,广厦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第3名。今年,随着广厦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晋级四强,这也意味着广厦已经铁定追平队史最佳战绩。当然,本赛季广厦的目标不仅限于此,球队投资人楼明将目标直指总冠军,现在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与深圳队苦战五局才惊险晋级,但楼明认为这可能反而是一件好事,“经过这样的磨练,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帮助,关键还是球员的心态要调整好。”广厦半决赛的对手山东队在首轮拍出300万元的晋级奖金,楼明没有透露广厦的具体奖金,但他说:“肯定比他们多!”

半决赛迎战山东队

林志杰称要收敛喜悦

半决赛,等待广厦的是山东队,他们在首轮3-0淘汰江苏队,已静候多时。当更衣室陷入庆祝晋级半决赛的狂喜时,有一个人比较冷静,他就是队魂林志杰。“现在还不能展露太多的喜悦,半决赛很快就要开打了,大家还是要好好准备。”林志杰说。

当林志杰命中飘逸的干拔三分后,他仰天怒吼,霸气外露。“其实因为我自己的个性问题,平时不会表露自己情绪,在球场上会释放得多一点。”林志杰说,“第一节我们打得专注度不够,后面慢慢把分数追上,我是想把大家喊醒。”

林志杰也提醒队友季后赛才刚刚开始,“还是要一轮一轮打,打到这个地步,没有那么容易了,我们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总结。”

山东队是1/4决赛最早结束战斗的球队,广厦则是最晚晋级的球队。山东队以逸待劳,但主帅李春江表示,关键还在于自己。“山东队一直在准备和我们的比赛,对我们来讲,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把比赛打好。”

小外援福特森也表态,球队历经“抢五”苦战是件好事,“我们经历了重重考验,山东队拥有劳森,很不好对付,但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

双方第一战,将于3月28日在广厦主场打响,双方常规赛交手均在各自主场取胜。作为常规赛冠军,广厦在半决赛将继续拥有主场优势,半决赛采取7局4胜制。

广厦的“七年之痒”

2010-2011赛季:广厦首轮1-3东莞

2011-2012赛季:广厦首轮0-3北京

2012-2013赛季:广厦首轮0-3北京

2013-2014赛季:广厦首轮1-3北京

2014-2015赛季:广厦首轮0-3辽宁

2015-2016赛季:广厦首轮0-3四川

2016-2017赛季:广厦首轮1-3辽宁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破8年魔咒返4强!广厦老板:赢球奖定超山东的300万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