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成赛季首位2000分先生 场均31分锁定得分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休斯敦火箭以114-91击败新奥尔良鹈鹕,哈登全场拿到27分、6个篮板、8个助攻的数据。事实上哈登在在上半场就拿到18分,这就让他成为本赛季首位拿到2000分的球员。哈登目前场均31分,位居得分榜第一位,领先第二位的“浓眉哥”(场均28.2分)2.8分,基本锁定本赛季得分王。

哈登成首位2000分先生

哈登成赛季首位2000分先生 场均31分锁定得分王

哈登进攻

保罗的缺阵并没有影响到火箭的状态,他们风卷残云,很快就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并且因此早早奠定了胜利的基调。在上半场打完的时候,哈登就打出极为惊艳的比赛,他半场就拿到18分、5个篮板和6个助攻的数据,这也让他打破了本赛季的一项纪录。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哈登本赛季的个人总得分达到1984分,也就是说,他只差16分就能完成单赛季2000分的壮举。而在与鹈鹕之战当中,哈登只用了上半场就拿到18分,从而达到了这一成就。哈登也是本赛季NBA当中第一位率先达到单赛季2000分的球员。

由于常规赛开始进入到尾声阶段,大多数球队都还差10场左右的比赛未打。按照这种情况来看,本赛季有可能达到2000分的球员总共有5名。分别是哈登、詹姆斯、“浓眉哥”戴维斯、韦斯特布鲁克以及“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他们的单赛季总得分至少都在1820分以上。

以这些球员的表现来说,剩下的比赛里只要场均能够拿到20分,并且不缺阵的话,那么拿到单赛季2000分轻而易举。最主要是,除了哈登之外,其余的4名球员所在的球队战绩都不稳,稍有不慎都有可能会影响到季后赛的排名,甚至是可能会跌出季后赛,因此他们不会轻易缺阵。

比较耐人寻味的是利拉德,他本赛季总得分1730分,在开拓者还剩下10场未打的情况下,他如果想要挺进2000分俱乐部,那么要求他场均至少拿到27分——这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不可能。

反倒是总得分排名第七的德罗赞,总得分为1700分,在猛龙还有9场比赛未赛的时候,他想要达到2000分相当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得分至少1700分的7名球员当中,哈登只打了64场比赛,是出场次数最少的球员,但却是最快达到2000分的球员。

哈登场均31分锁定得分王

哈登成赛季首位2000分先生 场均31分锁定得分王

哈登锁定得分王

从场均得分数据上来看,哈登本赛季场均31.0分,位居得分榜第一位。他领先第二位的“浓眉哥”(场均28.2分)2.8分。

光看着2.8分的数据似乎不多,但是放到场均数据来看就是个非常大的差距了。假如在赛季剩下的比赛当中哈登依然保持场均31.0分,那么“浓眉哥”想要超越哈登成为得分王,就意味着他的场均得分至少要比哈登多出太多。

按照本赛季最后还剩9场比赛全勤出战来计算,“浓眉哥”想要场均拿到31分,就意味着他本赛季的总得分要达到2356分。扣除掉本赛季至今“浓眉哥”已经拿到的1888的总分,就意味着剩下来的9场比赛当中“浓眉哥”需要拿到468分。如果算到场均数据的话,“浓眉哥”需要超过哈登,场均必须要能够拿到52分!

这样的数据,直接就宣告了得分榜排名第二的“浓眉哥”,几乎就没有可能再超过哈登的场均得分。

就连场均28.2分的“浓眉哥”都是如此,那么得分榜排名第三的詹姆斯(27.4分),想要超过哈登的可能性更低。

从这方面来说,哈登基本上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得分王,更何况,火箭在本赛季剩下来的比赛当中,依然保持着极为旺盛的战斗力。这就意味着,哈登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不会出现大幅的数据削减,这才是他最恐怖的地方。

哈登曾三度错失得分王殊荣

哈登成赛季首位2000分先生 场均31分锁定得分王

哈登和保罗

哈登本赛季他的犀利得分的确有些让人意外——因为这次他有超级巨星作为队友,依然刷出如此高分。

在以往,哈登的高得分是有点不得已,因为当时球队的得分只能依赖他。最为典型的是在2014-15赛季,哈登场均27.4分;2015-16赛季,哈登场均29.0分;而在2016-17赛季他场均29.1分,这三个赛季他都上演了极为彪悍的得分盛宴的赛季。需要注意的是,这三个赛季,哈登每次都处于得分榜第二位的位置,每次都要与得分王擦肩而过。

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虽然德怀特-霍华德还在火箭当中,但是“魔兽”当时的状态并不好,因此严格算起来,包括这两个赛季,以及上赛季在内,那三个赛季的火箭还处于哈登一个人单核带队的阶段。在这种时候,哈登只能进入到得分模式,去为球队拼搏。

如果是那个时候的哈登被逼入到高得分模式属于情有可原的话,那么本赛季的哈登在拥有保罗加盟之后,在进攻端上更加出色,这点就颇让人感到意外了。要知道,本赛季的保罗场均18.8分,戈登场均18.1分,哈登的队友进攻火力都非常旺盛。

上赛季,哈登场均29.1分、8.1个篮板、11.2个助攻的数据达到巅峰期。他在得分榜上仅次于狂暴期的韦少(场均31.6分),位居得分榜的第二位。但是他是那个赛季的助攻王,这就意味着,哈登在上赛季当中有很多机会都让给了队友,因此在得分数据上才会低于韦少。

可以说,连续当了三年得分榜第二的位置,直到现在这个时候,哈登总算在本赛季基本锁定得分王。

哈登的出色毋庸置疑,职业生涯至今,场均23.0分、5.1个篮板和6.0助攻的数据表现极为出色。但是经过了此前多个赛季的蹉跎之后,哈登在本赛季终于看到了得分王这个荣誉。得分王一般来说都是外线球星的代表荣誉,因为他们具备极强的自主进攻能力,是进攻的首要选择。如今,哈登距离这个荣誉只是时间问题。

哈登NBA生涯单赛季得分一览:

2009-10赛季:场均9.9分,总分753分

2010-11赛季:场均12.2分,总分998分

2011-12赛季:场均16.8分,总分1044分

2012-13赛季:场均25.9分,总分2023分

2013-14赛季:场均25.4分,总分1851分

2014-15赛季:场均27.4分,总分2217分(总得分赛季最高)

2015-16赛季:场均29.0分,总分2376分(总得分赛季最高)

2016-17赛季:场均29.1分,总分2356分

2017-18赛季:场均31.0分,总分2011分(场均得分、总得分都是赛季最高)

(时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