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被低估之人单节20分!最强1战成黑8最后希望

莱斯G5砍下32分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迎来了一场抢五大战,常规赛冠军广厦队以107-98战胜深圳队,从而打破连续七年止步季后赛1/4决赛的魔咒。对于深圳队来说,他们虽然无缘复制去年通过抢五大战淘汰对手的神迹,但是莱斯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却是有目共睹。莱斯此役砍下32分5板3助攻,其中首节独揽20分,险些帮助球队在开局阶段击溃对手。

在顾全、孟铎纷纷因伤病原因缺阵的情况下,深圳队能够将1/4决赛拖入抢五大战,其实已然令人感到甚是意外了。众所周知,顾全与孟铎是深圳队在外线的主要攻击点,所以在两人缺席的情况下,深圳队想要在抢五大战中有所作为,莱斯就必须要在进攻端站出来,尤其是要在外线进攻端站出来。

而就此番这场抢五大战的比赛进程来看,莱斯在首节的发挥可谓是神乎其神,凭借一己之力成功接管了比赛,也惊出了广厦队一身冷汗。首节刚刚开局,莱斯就利用一记高难度的骑马射箭为深圳队首开纪录。此后不久,莱斯有如神助接连射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建立了比分优势。而要知道的是,莱斯在首节的惊艳发挥远没有结束。

当首节进入中段时,我们可以看到莱斯迎着防守再中高难度三分球,也可以看到莱斯利用犀利的突破撕破对方防线攻击命中,更可以看到莱斯持球吸引防守随即为空切到内线的队友送出妙传助攻。就这样,在莱斯的带动下,深圳队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领先10分,莱斯一人奉上20分2板2助攻。此时此刻,胜利的天平实则是倾向于深圳队。但也恰恰是在这个时候,莱斯被萨林杰换下。而深圳队的进攻,也突然陷入停滞。

当然,从次节比赛到第三节,莱斯重返赛场后虽然也曾利用外线三分球投射以及罚篮为球队砍下了一些分数,却再不见首节那种疯狂。也正是在这一时段,进攻端多点开花的广厦队不仅追平了比分,更建立了20+的领先优势。这一切,莱斯看在眼里,急在心间。不可否认的是,莱斯曾尝试率队扭转战局,但他却完全找不到首节的那种手感了。末节还剩11分11秒时,莱斯虽又中三分球,但他接下来的几次出手都略显盲目。或许是看到了莱斯心态发生了变化,所以深圳队用萨林杰将莱斯换下。如此一来,莱斯就坐在替补席眼睁睁看着球队痛失好局,大比分落败。

客观的讲,此番一战称得上是莱斯加盟深圳队后最强一战了,他全场19投10中(命中率达53%),三分球9投6中(命中率达67%)。要知道的是,莱斯的这两项数据均明显高于此前场均值(投篮命中率43%,三分球命中率32%)。同时莱斯此役砍下32分,也远远高出此前场均值18.1分。所以说,深圳队虽然出局,但莱斯在此役的发挥还是值得称道的。

试想一下,如若莱斯在首节没有被换下,而是一直留在场上,他或许可以凭借火热的手感帮助球队建立更大的比分优势。那样一来,此役胜负走势如何,将是一个未知数。

(文初)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