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输球丢世界第一 宣布弃红土赛缺席法网

费德勒输球丢世界第一 宣布弃红土赛缺席法网

费德勒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18年第二项ATP1000赛事——迈阿密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175位的21岁澳洲小将柯基纳基斯用3-6/6-3/7-6(4)的比分逆转,自1999年以来首次在迈阿密赛中首轮出局。随着费德勒卫冕首战落败,宣告着下周将丢掉世界第一宝座,纳达尔重回榜首。赛后,费德勒宣布放弃今年的红土赛季,包括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法网。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二个赛季宣布放弃红土赛事。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费德勒先发优势2-1领先,随后第四局中费德勒逼出破发点,随后科基纳吉斯正拍回球下网丢掉这局,费德勒顺势保发第五局4-1领先。局分落后的科基纳吉斯无力完成回破,费德勒一路轻松保发6-3胜出首盘。

次盘比赛,对手利用费德勒走神的机会打破僵局。费德勒没能继续给对手发球制造威胁,柯基纳基斯顶住压力守住了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瑞士天王难奈对手正拍的穿越球,柯基纳基斯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费德勒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他在第6局也浪费了两次破发良机,两人来到抢七决胜。科基纳吉斯在第8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他稳稳拿下自己的两个发球以7-4爆冷取胜。全场比赛费德勒总得分还98-96多对手两分,由于卫冕失利损失巨分,他将在下周让出世界第一宝座。澳洲人在第三轮的对手是31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后者以4-6/6-0/6-2逆转同胞加西亚-洛佩兹。

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费德勒创造自1999年首次参加迈阿密赛以来第一次在该赛会中首战出局,下周他将把世界第一的位置让给老对手纳达尔。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已经正式宣布自己将退出今年的红土赛季,包括今年5月27日-6月10日在巴黎举办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