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灾一季没奇迹也该夸!他们造史上最激烈1V8

多灾一季没奇迹也该夸!他们造史上最激烈1V8

深圳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没有奇迹,深圳还是未能成为CBA历史上首支完成“黑八”的球队,虽然开场凭借莱斯的超常发挥领先首节,但之后常规赛冠军广厦回过神逆转比赛。107-98,广厦在主场以总分3-2晋级半决赛,这也是他们7年来首次击破季后赛首轮魔咒。

在恭喜广厦的同时,出局的深圳同样值得赞赏,这是一支拼到最后一刻的顽强之狮,要知道这轮系列赛深圳的两大国手孟铎和顾全伤缺,何忠勉也缺席了两场比赛,能与广厦缠斗到抢五,将比赛带到杭州,即使最后一战分差一度被拉开至20分以上,最后还是没有放弃,最终将分差缩小至9分,血性的深圳,输了比赛赢得尊重。

与广厦之战,几乎是深圳本赛季的一个缩影:能够在比赛的某段时间压倒对手,又因为人员不整的情况掉链子,在需要有球员站出来时,还是略显无奈。深圳在赛季开始前就遭遇变故,主帅王建军被禁赛一个赛季,吴庆龙临危受命出任主教练一职,球队的人员也一直受到伤病影响;顾全之前就因为身体过敏原因状态一直受到影响,之后身体好转连续打出一波20+后,季后赛首轮再伤;孟铎同样如此,在赛季中段成为深圳国内球员稳定进攻输出点,不过季后赛再度因为伤病缘故高挂免战牌;于德豪则在赛季很长一段时间戴着面具出战……

除此以外,深圳在小外援的问题上一直受到困扰,欧冠得分王朗福德迟迟没有找到状态,换来的莱斯经过常规赛最后阶段的适应之后,季后赛爆发,如果莱斯在赛季初段就加盟球队,深圳在常规赛的成绩也许能往上提。萨林杰的到来则是意外的惊喜,兰佩在赛季之前的受伤给萨林杰迎来了机会,而他也成为深圳本赛季内线的神兽。萨林杰在季后赛多次拯救深圳,但关键的抢五他却状态不如之前,未能把自己的神奇带到最后一刻,深圳也未能将奇迹最终变为现实。

深圳虽然每个赛季都不是争冠热门,但却是季后赛门票稳定的争夺者,本赛季深圳在常规赛的表现也像与广厦的系列赛一般,他们一度有跌出前十的可能性,但萨林杰和顾全在多场关键战,特别是常规赛后段的精彩表现,他们最终守住了前十的位置,季后赛附加赛面对三外援的广州,也是在两场比赛表现稳定。与广厦的系列赛,深圳前四场都与对手1分1分咬,既有大比分领先最终被逆转,又有大比分领先被对手追上,最终顶住还是获胜,也有广厦领先比分深圳一直没有放弃。

其实,这组1VS8的系列赛是CBA历史最好看最激烈的一次1VS8,这其中也有一些原因,比如深圳凭借季后赛附加赛与广州之战提前进入状态,也有本赛季球队的整体实力更加接近,第八和第一差距没有以往赛季那么大。而深圳真正值得称赞的是一批年轻的国产球员,比如第四战表现出色的郭晓鹏,比如第三战多次投进三分的杨林祎,比如白昊天,比如沈梓捷,下赛季,深圳可以被期望的,会比本赛季多得多。而又经过一季历练的他们,将向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而不仅仅是“虽败犹荣”。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