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将全方位整顿球员文身 国足要做健康文化表率

最近几天,引发关注的不仅仅是国足0比6输给威尔士,还有国脚们在场上遮盖住此前无处不在的文身。记者得到确切消息:中国足协接下来将在整个足球圈整顿文身问题,国家队更要有责任成为提供健康文化的表率。至于如何在各级国家队、职业联赛、青少年足球中开展健康文化教育,中国足协将会有具体的措施。】 【

韦世豪手臂缠绷带遮住文身

在涉及到管理整顿文身的出发点时,中国足协高层明确告诉记者,国家提倡民族文化自信,倡导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国家队,有责任为社会提供健康的足球文化,做提供健康文化的表率。关于此事,只是在各级国家队还是涉及到整个足球圈?足球的进步,需要全方位的发展与提高,意味着不仅仅涉及到各级国家队,而是整个足球圈。

社会发展到今天,人们的个性的确得到了很好的释放,文身也是释放个性的一种体现。在国外,这种事情司空见惯。但是,中国的文化氛围和传统与国外不同,人们对于一些过度的文身其实比较反感,第一印象是与地痞流氓联系在一起。在电视直播的节目、活动中,参与者身上浓重为文身确实不太雅观。所以,率先对文身说不的是广电总局,明确要求节目中不能用文身艺人、嘻哈文化、亚文化、丧文化。目的,就是向社会传递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文化。

中国足协对于球员文身的管理,目的也是一样。文身,无关球员的水平如何,但是关乎足球文化的价值。

U23国脚李帅也将手臂上的文身缠着绷带遮住

实际上,过度的文身,不仅仅对文化价值的传递有影响,对于职业球员的身体健康也有巨大的潜在威胁。当出现伤病的时候,文身更容易引发感染。放眼世界足坛,也曾经出现过俱乐部全面禁止球员文身的例子。2010年,德甲汉堡队前锋埃尔耶罗·埃利亚(Eljero Elia)身上一处文身感染,剧烈疼痛让他几乎无法参加训练。2011年,德甲云达不莱梅吸取埃利亚的教训,禁止自己的球员文身;已经有文身的球员,不允许再有新的文身。

中国足球的水平比较低,国家队屡战屡败,广为诟病。畸高的年薪与表现和成绩严重不对称,球员也不是有正能量的绅士,在这样的情况下,让球场上的运动员变得更加阳光,让场下的球员变得更加绅士,才能改变形象,传递更好的足球文化。浓重的文身,在镜头下确实不怎么阳光。另外,浓重还存在引发伤病感染的风险,管理整顿文身应该是利大于弊。

最好的张扬个性,是用自己的球技去征服大家,而不是靠所谓的文身吸引眼球。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