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年来首遭3连败 小德无奈回应:生活总要继续

德约还能重返巅峰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迈阿密大师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法国选手佩雷,吞下难堪的三连败,遗憾无缘32强,这同时也让他的复出前景被打上了更大的问号。

德约科维奇上一次在巡回赛场上遭遇三连败还是在遥远的2007年,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11年。新赛季结束半年的休战复出以来,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在澳网的比赛中不敌韩国少年郑泫,这也促使他最终做出了接受肘部手术的决定。两周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德约科维奇重返赛场,但是在首场比赛中就不敌实力平平的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来到迈阿密之后,小德曾信心十足的表示自己的手肘已经没有了疼痛感,但是没有想到今日等待他的还是一场完败。

赛后德约科维奇显得非常沮丧:“我一直在尝试,但是这并没有起效,这就是比赛的全部。很明显,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我希望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来打球,但是现在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今日我输给了一位表现更加出色的选手。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感觉还不错,但是在5、6局比赛之后,我就失去了方向,他的发球非常出色,我完全找不到破发的机会。”

德约科维奇曾连续十年年终排名位居TOP3的行列,其中四次拿下了年终第一,但是如今他的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0。对此小德也显得颇为无奈:“我知道每个人都无法永远保持一样的水平,你也不会一直都是你曾经那个水准,你能够做的就是不断训练,不断去提升自己。我在过去两年的时间中确实过得非常艰难,但是我不是唯一一个经历过这些波折的人,其他也有选手遭遇比我更严重的伤势,我可不想一直坐在这里,浪费自己网球生涯的最后几年时光。”

德约科维奇曾先后四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完成“阳光双冠”的壮举,而如今想要重温这样的辉煌无疑显得十分困难,不过小德表示无论如何,生活总会继续下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知道自己现在的水平和过去相比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不会就此失去信心。每次当我走入球场的时候,我依然坚信自己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如果我不去尝试,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我依然热爱这项运动,还有很多人在支持我,我真的非常感恩,尽管我现在没有表现出来大家期待的水平,但是事情就是这个样子,生活总还要继续。”(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