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45+9力压米切尔35分 马刺加时胜爵士取六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已经五连胜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主场迎战最近11场赢了10场的犹他爵士。阿尔德里奇此役再次发挥神勇,他半场便砍下了28分让马刺占据主动。然而下半场爵士顽强地追进了比分,米切尔连续的三分球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阿德再次强势,他砍下生涯新高的45分后,马刺最终以124比120险胜爵士。

阿德收获生涯新高

球员数据:

阿尔德里奇28投19中,砍下生涯新高45分,外加9个篮板球。吉诺比利18分5篮板3助攻,末节14分,米尔斯25分4助攻;爵士队米切尔36投14中拿到35分3篮板3助攻,卢比奥20分9助攻。

本场之星:阿尔德里奇

此役阿尔德里奇延续了自己近来的强势表现,他半场便砍下28分,让马刺保持领先。在末节的决胜时刻和加时赛中,阿尔德里奇仍旧没有手软,面对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球员戈贝尔,阿德28投19中,爆砍生涯新高的45分,还抢到9个篮板球,也正是因为他的强势表现,马刺才在主场险胜爵士,拿到6连胜。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马刺队迅速进入状态。阿尔德里奇连续三次得分,再加上米尔斯的三分球,马刺队打出了9比2的开局。虽然米切尔和卢比奥也在之后得分,但阿尔德里奇这边再次连得四分。格林命中三分球后,马刺队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12秒时已经将两队比分拉开到了19比8。眼看着分差来到两位数,爵士球员开始发力,戈贝尔在内线拿到分数,杰雷布科也命中三分球。随着费沃斯在首节比赛结束前1秒命中投篮,爵士队21比29落后结束首节较量。

次节比赛开始后,爵士队开始快速追分,替补登场的埃克萨姆中投命中后,费沃斯利用阿德下场休息的时间在内线连得5分,次节两分钟较量结束后,爵士队已经将分差缩小至4分。阿德回来后,爵士队依旧攻势不减,英格尔斯的三分球和卢比奥的中距离投篮,帮助爵士队在次节比赛还剩6分42秒时反超了比分。危急关头,又是阿德站了出来,他面对戈贝尔的防守连续得分,次节比赛还剩1分钟时,阿德命中三分球,这已经是他今晚拿到的第28分。随着贝尔坦斯的三分球命中和吉诺比利的罚球得分,马刺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6比51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马刺队再次在开局阶段占据主动。阿尔德里奇的两次得分,在把自己得分提升至超过30分的同时,也让马刺队重新取得了10分的领先。眼看球队再次陷入被动,爵士队的后场组合开始发力,米切尔的得分和卢比奥命中的两记三分球,帮助爵士队稳定住了局面。克劳德上篮命中后,爵士队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将分差缩小至3分。此后米切尔接管了比赛,他连投带罚拿下5分,马刺队则是依靠着盖伊的得分勉强维持住了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马刺队仅以77比73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后,双方仍旧处于均势。加索尔的罚球让马刺队取得5分的领先,克劳德立刻用中投还以颜色。关键时刻,还是老将吉诺比利站了出来,他先是用三分球打停了爵士,随后的2+1上篮,又让马刺在末节还剩7分42秒时以92比83领先,好在费沃斯的连续得分两队的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以内。

决胜时刻,马刺队连续出现失误,米切尔的快攻上篮帮助爵士将分差缩小至三分,阿德投篮不中后,英格尔斯又利用掩护命中三分球,两队在比赛还剩3分12秒时战至100平。最后一分钟,阿德顶着戈贝尔的防守转身投篮命中,米切尔则出现致命失误,随着吉诺比利的上篮命中,马刺在比赛还剩17.5秒时领先四分。然而此后米切尔连续命中两记高难度三分球,两队在比赛还剩3.5秒时战成114平。马刺最后一攻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爵士队依靠着戈贝尔的篮下2+1得分打开局面,米尔斯则用两记中投还以颜色。阿德封盖米切尔后,盖伊在篮下补篮命中,马刺以120比119重新取得领先。加时最后一分钟,阿德在篮下二次进攻勾手命中,米尔斯的两次罚球也稳稳命中,马刺最终以124比120的比分击败爵士,豪取6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爵士:卢比奥、米切尔、英格尔斯、费沃斯、戈贝尔;

马刺:米尔斯、格林、穆雷、安德森、阿尔德里奇。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