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29+13+8亚当斯两双 雷霆终结热火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雷霆主场以105-99力擒热火,终结对手三连胜,重回西部前四。乔治和安东尼手感欠佳,但韦少末节爆发,全场轰下29分13篮板和8助攻,亚当斯得到24分12篮板,帮助球队捍卫主场。

雷霆胜热火

数据统计

雷霆安东尼8投2中只得到6分6篮板,乔治16投3中得到12分5篮板,布鲁尔5投1中仅3分,菲尔顿10分。热火方面,德拉季奇20分,詹姆斯-约翰逊23分4篮板,温斯洛14分,韦德复出得到7分。

本场之星:韦少末节17分统治比赛

客观而言,雷霆三巨头这场比赛手感都一般,韦少前6次出手只命中2球。但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韦少尽显MVP风采,连续持球单打,中投、三分和突破,不断得分。单节比赛,韦少狂砍17分,最终率领球队挡住了热火的反扑。全场比赛,韦少贡献29分13篮板和8助攻。

比赛回顾:雷霆终结热火三连胜

开场,两队打得比较保守,比分也很胶着。韦少连罚带投,亚当斯暴扣,热火这边则有詹姆斯-约翰逊连得4分,德拉季奇命中三分,两队打成7-7。安东尼和乔治联手砍下8分,雷霆完成10-0攻击波,确立优势。约翰逊命中三分,韦德复出,命中跳投,帮助热火缩小分差。韦少突破,弗格森远投,雷霆首节以24-18领先热火。

次节,雷霆轮换阵容表现出色,乔治暴扣,菲尔顿突破,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热火反击,泰勒-约翰逊先是远投,之后突破,韦德也命中罚球,球队回敬8-2攻势,迫近比分。进入中段,帕特森和阿布里内斯连续命中三分,雷霆再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不过在半场结束前,奥利尼克和理查德森联手砍下9分,艾灵顿三分,德拉季奇突破得手。半场结束,热火仅以40-44落后雷霆。

易地再战,两队命中率依然不高,韦少和亚当斯先后取分,雷霆以50-44领先。之后,德拉季奇爆发,他连续突破、罚球和远投,一个人打出9-2的攻击波,热火终于反超了比分。雷霆本场投篮手感糟糕,幸好内线有亚当斯,他空接暴扣和抢篮板二次进攻,帮助球队咬住比分。在温斯洛和艾灵顿相继命中三分后,热火三节后以66-64反超雷霆。

末节,在轮换阵容比拼中,雷霆再度占据上风,老将菲尔顿发挥出色,他先是远投,之后中投,接着又突破打三分得手,连得8分。韦少急停跳投,雷霆完成12-5攻击波,反超5分。此后,两队都找到进攻感觉,温斯洛和韦德连续得分,艾灵顿命中三分,但韦少挺身而出,连续持球单打,三分、中投和突破再取7分,但热火也没有放弃,约翰逊暴扣和远投,将比分追至91-92。决胜时刻,韦少又站了出来,远投和突破连得5分,稳住局面。热火连续罚球追回4分,终场前38.2秒,韦少助攻亚当斯,之后乔治突破打三分得手,雷霆领先7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雷霆:韦少、布鲁尔、乔治、安东尼和亚当斯

热火:德拉季奇、泰勒-约翰逊、理查德森、詹姆斯-约翰逊和阿德巴约。(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