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恰德乒赛因伤退赛 樊振东下月或登顶世界NO1

樊振东下月或登顶世界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德国的新科男乒世界杯冠军奥恰洛夫突然宣布,因伤退出正在不莱梅举行的2018年德国公开赛。由于奥恰洛夫在本站比赛中一场球未打,中国队主力樊振东在卡塔尔赛上夺取男单冠军后建立起的临时世界第一的排名优势将继续。不出意外,在国际乒联4月初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樊振东有望正式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

3月初的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后,国乒就宣布樊振东退出今年的德国公开赛,樊振东近来状态不是很好,加上中国队有统一的备战4月底开赛的世乒赛团体赛的计划,于是樊振东放弃了本站德国公开赛。德国男乒的两大精英球员就是奥恰和波尔,两人以本次德国公开赛男单头两号种子身份进入签表,奥恰洛夫本应该男单首轮与队友弗朗西斯卡对阵。

奥恰宣布因伤退赛

但男单首轮比赛前,奥恰洛夫突然宣布因伤退赛。他表示此次迫使自己退赛的伤病和此前团体世界杯时候的伤病是一样的,此次参加比赛只是为了确认自己是否能够在没有巨大伤痛的情况下作战。周一将与医生进行商讨,接下来一段时间进行的伤病恢复过程中,可能不会进行任何的体育运动,具体时间会持续多久,希望下周会知道。

奥恰洛夫还专门在中文微博上,给广大球迷解释了这次退赛的情况,他说这是他运动生涯非常艰难的时刻,他原本希望自己的身体不受伤病困扰,但是事与愿违伤病却在逐渐加重,这让他不得不做出退出本站比赛的决定。有球迷说奥恰也是1988年出生的球员,也不年轻了,国际乒联逼得现役球员频繁参赛,让奥恰这样的球员也饱受伤病困扰。

根据国际乒联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的新世界积分和排名规则,奥恰洛夫以16545分排名男单世界第一,这是继2011年4月的波尔后德国球员时隔7年再次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2月奥恰洛夫继续排名男单世界第一。2月27日,国际乒联提前两天公布3月世界排名,即将在3月8日年满37周岁的德国老将波尔,时隔7年后重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中国队的樊振东以60分之差屈居亚军。

3月11日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后,获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樊振东男单的动态世界排名跃居第一。樊振东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夺冠赢得2250分,可替代之前8个有效分里最低的1350分,总分涨900分达到16545分,超过波尔840分,超过奥恰洛夫1080分。波尔目前的八个有效积分,最低的是去年8月捷克公开赛获得亚军得到的1620分。即使波尔理论上能在本周的德国公开赛上夺冠,也难以立即弥补800多分的差距。

根据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樊振东或将在下月初的新世界排名里正式跃居第一,具体排名情况以届时国际乒联官网公布的正式名单为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