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中国杯刷数据?观点:未来会有更多巨星参赛

晶报记者 陈伟

凭借苏亚雷斯的点射、卡瓦尼的惊天倒钩破门,昨晚乌拉圭队2:0轻取捷克队,顺利杀入2018年中国杯决赛,26日将于威尔士队争夺冠军奖杯。

苏牙攻入国家队第50球

与22日威尔士队6球大胜中国队的比赛类似,昨晚乌拉圭队也是尽遣主力出战——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大神锋组成攻击线,来自马竞的中卫组合戈丁与希门尼斯统领后防,效力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的穆斯莱拉把守龙门。

苏亚雷斯

捷克队方面,虽然切赫、罗西基等黄金一代球员相继退出了国家队,但是“波西米亚雄狮”依然拥有苏希、达里达、卡德扎贝克等实力派球员,也吸纳了像希克那样的希望之星。

比赛伊始,实力占优的乌拉圭队就控制了比赛。第8分钟,苏亚雷斯突入禁区后被对方门将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巴萨前锋亲自操刀,皮球挂球门左上角入网,乌拉圭队取得1∶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也是苏亚雷斯代表国家队攻入的第50球(出场96次)——无可争议的乌拉圭队历史最佳射手。

联想到头一天,贝尔刚上演“帽子戏法”从而超越传奇球星伊恩·拉什,荣膺威尔士队的历史射手王,看来中国杯是个刷数据的好赛事——有了苏亚雷斯和贝尔的示范效应,中国杯以后一定能吸引更多超级前锋前来参赛。

卡瓦尼惊天倒钩锁胜局

苏亚雷斯创造历史,另一位乌拉圭超级前锋卡瓦尼怎会甘心队友独美?

比赛第36分钟,乌拉圭队在前场断球后立刻发动反击,苏亚雷斯头球轻轻一点为卡瓦尼创造得分机会,后者在点球点附近腾空而起,上演技惊四座的倒挂金钩,右脚射出的皮球像炮弹一样在捷克队门将帕夫连卡的头顶呼啸而过,挂入网窝。

有网友评价说,“我都将这球的慢动作看了10遍,真是力与美的绝妙结合,卡大佐帅炸了!”

另一位网友则赞赏了中国杯的转播水平:“太美了,应该给摄像师加鸡腿。”

我们可以拿这粒倒钩与2011年鲁尼在曼市德比中的进球来对比一下。虽说从比赛的重要性以及进球的决定性来看,昨晚这球肯定逊色;但卡瓦尼比鲁尼胜在身材修长健美,再加上那一头不羁的长发,所以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那可真是“卡大佐弯弓倒射捷克狮”——颇有武侠小说的韵味和美感。

说回比赛。乌拉圭队上半场取得2∶0领先之后,下半场就开始收着打,并相继换下包括苏亚雷斯、卡瓦尼在内的6名主力。捷克队方面,效力意甲罗马的小将希克于第76分钟爆射击中立柱错失良机之后,也再未能威胁穆斯莱拉的“零封奖”。

波澜不惊,乌拉圭队2∶0战胜捷克队,晋级决赛。3月26日(周一)晚上7点35分,乌拉圭队将与威尔士队争夺2018年中国杯的冠军荣誉。捷克队也将于当天下午3点35分,与东道主中国队进行三、四名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