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0-6后能否救赎?抢票亚洲杯!新人+U23争上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敢在里皮面前懈怠,对于部分国脚来说,明年的亚洲杯大门已经提前关上。但季军战PK捷克,对于新人+U-23球员来说却迎来机会,不仅为国足打响救赎战,如有出色发挥有望明年出征亚洲杯。

热身赛屡出幺蛾子,只有正式比赛有吸引力?

对于国足来说,比赛的重要程度可以分为三个级别,即热身赛,包括中国杯这样的比赛,其次就是亚洲杯,而最重要的比赛当属世预赛。历史上的黑色3分钟、黑色9分钟,都是出现在正式比赛中,包括世预赛、奥预赛,这样的状况发生,属于能力范畴之内的事情。但0-6负巴萨、0-8不敌巴西、1-5不敌泰国青年队,以及这一次的中国杯再次吃到0-6的比分,均出现在热身赛,而且赛前都是毫无征兆。

球员热身赛出工不出力,里皮并非国足史上第一位遇到这种状况的教练。里皮上任之初,国足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还是由于当时处在12强赛阶段。新帅上任自然要有所表现,打好了前4轮只拿1分的旧账也可以“一笔勾销”。期间的首届中国杯,以及和菲律宾的热身赛,不少边缘国脚还需要用表现来征服银狐,从而获得随队参加12强赛的机会。

里皮下一场的首发阵容或有大面积调整

亚洲杯门票十拿九稳没有动力?

里皮目前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将在2019年初的亚洲杯结束后到期,而且目前的状况是,里皮屡屡对外放话,自己愿意和中国足协续约,从而带队出战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但对于里皮的主动示好,目前中国足协尚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除了银狐的税后年薪高达2000万欧,足协需要找到替自己买单的企业外,足协高层如何变动,也成为里皮能不能继续留在国足的关键。

除了郑智因伤没有入选,参加中国杯的球员,已经是目前国内可以汇聚的最优秀球员,除了极个别位置还有变化之外,12强赛时的主力阵容,不出意外就是里皮明年亚洲杯可以使用的球员。

里皮没有太多的选择,主力国脚们当然会在俱乐部面临魔鬼赛程的情况下,在国足不使出全力,国家队荣誉感与俱乐部的成绩相比,不少球员选择了后者。0-6与威尔士一战,防线出错的不是某一支俱乐部的球员,尽管批评的声音直指个别人,但包括防线的绝对主力也难辞其咎。可用的枪不多,挑来挑去就那些人,也是0-6比分出现的原因之一。

国足断崖式崩盘,里皮很无语。

连续崩盘罕见,PK捷克成救赎战

卡马乔率领国足2013年6月15日1-5不敌泰国青年队之后离开,而傅博成为代理主帅后,国足很快在东亚杯找回尊严,1-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3-3逼平日本,与韩国0-0战平,进球大战4-3力克澳大利亚。而傅博将教鞭交到佩兰手中,在佩兰执教时期的亚洲杯“中考”中,国足小组赛3战全胜创造历史。

傅博和佩兰执教的后期,虽然国足都是出战的正式比赛,分别是亚预赛和世预赛,但实力尚属亚洲二流的国足,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时拿不下或者错失良机,是两人分别交出教鞭的关键。佩兰之后,高洪波二进宫,而高洪波上任后的前2场比赛,国足在必须拿下的2场40强赛中全取6分,从而获得12强赛的席位。

傅博、佩兰、高洪波上任之前,国足都是处在谷底,分别是“6-15惨案”、亚预赛靠着泰国帮忙晋级、40强赛濒临出局,而这些局面的出现与能力无关,与斗志有关,和这一次里皮遭遇的困惑相差无几。新帅上任后的初期,国足又能立即平复球迷不满的情绪,只是这样的恶循环出现在国足史上最大牌主帅里皮执教时期让人意外。

0-6的闹剧已经形成,而中国杯的季军战,国足将面对受邀参赛3队中实力最弱的捷克。刚刚打出了一场极为令外界不满的比赛,借助主场之利,国足会再次“安慰”一下球迷?

新人+U23迎上位良机?

边缘国脚+小将动力足!迎接班良机

负于威尔士之后,里皮用“选错了集训球员、选错了首发球员”来表达自己对国脚没拼劲、没斗志的不满。不出意外,和捷克的比赛,出场阵容会出现不小的变化,而与威尔士一役发挥失常的国脚,在里皮执教期间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可能性不大,更不用说与捷克一役登场。当然,从12强赛结束的那一刻,国足便进入了2019年亚洲杯的备战周期,在里皮面前懈怠,就是自己将前往亚洲杯的大门关上。

里皮自上任以来,挖掘了多名在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球员,除了极个别不珍惜国家队的荣誉之外,对于那些刚刚披上国足战袍的新人来说,还是极力想表现自己。即便是与威尔士的比赛不出现0-6的意外情况,季军战,里皮也肯定会对出场阵容做出一定的调整,如今有球员懈怠的一幕出现,更是坚定了银狐大面积换人的决心。

彭欣力、谭龙这样的新人,以及U-23球员邓涵文、刘奕鸣、何超以及韦世豪,就成为里皮最可信任的对象,相比之下也是这些球员的斗志最足。与威尔士一役,场上拼劲最足的就是几名先后登场的年轻球员。有人主动放弃前往亚洲杯的机会,新人+年轻球员稍有表现即可取而代之。不可否认,新人与年轻球员,在能力上与国足主力还有差距,但目前国足最需要的是斗志、是拼劲,而不是靠着名气混饭吃。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