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冯回归难救意大利 意媒:不敢变革的26岁新阵

腾讯体育讯 在世界杯列强都在为遴选大名单而积极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时,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作为“陪练者”,无疑较为尴尬。同样尴尬的或许还有布冯吧。在意大利队0-2惨败给阿根廷的这个夜晚,足协在热炒意大利的“26岁新阵”,但布冯成为了“拉高平均年龄”的球员。布冯又一次为意大利的不敢变革而背锅。

布冯回归首场意大利再遇败局

众所周知,意大利倒在世预赛附加赛上,冲击2018世界杯失败,成为58年来最耻辱的蓝衫军。那一战后,伤痛不已的布冯痛哭流涕的宣布从国家队退役。4个多月之后,意大利足协吵翻了天,但却确定不了国家队新帅。让国青队教头迪比亚吉奥暂时救火,迪比亚吉奥的首场国家队比赛,做出匪夷所思的决定:他居然又召回了40岁的布冯,并且让他首发出场!

布冯用两个词解释自己的回归“坚持”、“责任感”。而迪比亚吉奥给布冯的回归找的理由是“他能提供额外的价值,无论场外还是场内”。毫无疑问,布冯仍然是意大利目前的第一球星,精神领袖。但六千万意大利人里,相当一部分民众、评论员和球迷都对迪比亚吉奥大为不满,理由显而易见:布冯都40岁了,他还能参加2020欧洲杯?2022世界杯?如果不能,那为什么不从现在起就开始练新人?不让新门将和防线开始磨合?布冯已在国家队努力工作了20年,近1-2年布冯就将退役,意大利面临重建,还把布冯弄回来,这是闹哪样呢!

本战,意大利派上了平均年龄26岁的首发阵容,23岁的卢加尼、25岁的德西利奥、20岁的费德里科-基耶萨、19岁的库特罗内等人出场,带来了近年少见的青春气息。但40岁的布冯显然拉高了意大利的平均年龄,如果换上19岁的唐纳鲁马,那平均年龄还将下降一岁。

平心而论,布冯的表现不错,上半场若非他扑出伊瓜因、奥塔门迪极具威胁的攻门,意大利还可能输掉更大比分。但完场后,看着0-2的比分牌,看着意大利过去3战一球不进的尴尬,所有人都很痛苦,这种痛苦不会因为布冯的存在而减少半分。《米兰体育报》慨叹:“经历半世纪最耻辱的失败后,以这样的方式开启疗伤周期,这是不够的。远远不够。我们靠布冯,无法避免完败给阿根廷,就像是我们依靠他,也闯不过瑞典(世预赛附加赛)那一关一样”。《共和国报》更是痛斥:“已经输掉了底裤,但我们看到的还是一支不敢深彻变革的意大利。那样的伤痛都打不醒意大利!消失了四个多月的蓝色斗魂,究竟哪里去了?”

再次强调,笔者也好,意媒也好,并不是要批评布冯。要批评的,只是那些四个多月来碌碌无为,始终无法帮助意大利开启重建的那些当权者。布冯再次被抓壮丁,他的回归证明了一点:那些“有关部门”仍然下不了痛彻变革的决心。之前,正是他们忙于政争,忽视业务,导致了意大利无缘世界杯,而现在,正是他们这种瞻前顾后,拖慢了意大利的复兴步伐。

已经40岁的布冯,他的职业生涯璀璨显赫,无需再多一场国家队比赛来锦上添花。既然如此,又何苦还让他来做意足协政争背后的牺牲品呢?布冯作为更衣室领袖,其场外作用确实无法低估,但何谓重建?重建的第一个话题就是找到新的更衣室领袖,建立新的更衣室秩序,此时布冯的存在,又算是什么呢?看着意大利的防线被阿根廷攻击手们屡屡刺穿,看着布冯高扑抵挡做出6次扑救仍然无法避免丢2球,意大利的球迷,真的为布冯的尴尬而心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