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获东部第二概率99% 季后赛需欧文学库里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3月24日,据ESPN报道,尽管欧文将接受左膝微创手术,但凯尔特人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打进季后赛的概率高达99%,不过在季后赛当中,凯尔特人需要欧文像2015-16赛季的库里那样复活。

绿军获东部第二概率99% 季后赛需欧文学库里

欧文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六接受左膝微创手术,凯尔特人表示在手术之后,才能确定欧文的回归时间表,那么欧文手术会给凯尔特人带来哪些影响?

凯尔特人几乎锁定东部第二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好消息是欧文手术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常规赛。目前凯尔特人以48胜23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落后第一猛龙4.5个胜场,领先第三骑士6个胜场。猛龙还剩下10场常规赛,凯尔特人和骑士都还剩下11场,可以说凯尔特人追赶猛龙的希望并不大,但骑士追赶凯尔特人的机会也很小。根据ESPN的BPI(篮球实力指数)计算,即使欧文缺席剩余的常规赛,凯尔特人拿到东部第二的概率依然高达99%。

凯尔特人已经表明了他们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依然能赢球,在欧文本赛季已经缺阵的11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7胜4负的战绩,包括击败雷霆、开拓者和猛龙。在本周三击败雷霆的比赛中,凯尔特人更是缺少欧文、布朗、海沃德和斯马特这四位球员。

没有欧文的凯尔特人会在进攻端陷入挣扎,在欧文缺阵的11场比赛里,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相比以往对阵这些对手下降了6.2分,比联盟进攻效率最差的太阳都更糟。然而在没有欧文的比赛里,凯尔特人的防守却是联盟最好的,平均让对手每100回合的得分少6.7分。而在有欧文的比赛里,凯尔特人平均让对手每100回合的得分少4.1分。

绿军获东部第二概率99% 季后赛需欧文学库里

欧文手术给凯尔特人带来了哪些影响?

季后赛绿军需欧文满血复活

在季后赛当中,凯尔特人单靠防守是不行的。凯尔特人在第一轮中应该能够淘汰对手,但是第二轮的比赛难度会更大,按照当前的东部排名,他们将在第二轮中面对骑士。

这意味着欧文的康复时间很短,季后赛将在欧文手术三周后开战,第一轮大概也就进行两周的时间。

在季后赛中缺阵一段时间后又回归,欧文有一些先例可循。最近的一个例子是2015-16赛季的库里,那一年季后赛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受伤,但他复出后打出了不错的表现。

正如库里所证明的那样,在季后赛中百分百康复并不容易,但是欧文的好消息是,无论他的膝盖遇到什么问题,他的速度在缺阵之前似乎都没有下降。在3月1日击败黄蜂的比赛中,欧文打出了他本赛季最佳表现之一,18投13中拿到34分。那种表现,就是凯尔特人需要欧文在季后赛中打出的表现。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军获东部第二概率99% 季后赛需欧文学库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