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23人终极名单大猜想 剩下6名额花落谁家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阿根廷队本期大名单很有看点,曾经不太被桑保利看重的伊瓜因回归,几乎会成为世界杯上的主力中锋。曾经被桑保利非常看重的迪巴拉甚至没入选,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远。

阿根廷首发

热身是试验,更是考试

阿根廷要先在曼城的主场对阵意大利,之后在皇马基地训练、在马竞主场对阵西班牙。4大前锋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马里亚悉数入选,其中尤文图斯中锋伊瓜因一度被桑保利放弃,但梅西在世界杯出线后发话,认为伊瓜因应该有一席之地。此次桑保利准备试验伊瓜因和阿圭罗打双中锋,梅西打前腰,但因为阿圭罗左膝轻伤缺阵而无法实现,不过另3名前锋肯定都会首发来增进默契。主力前锋人选几乎已确定,现在缺的只是合适的打法,尤其是能让梅西最大限度发挥威力的打法。而在其他位置上,桑保利还有不少球员需要试验。

从阿根廷最早两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桑保利已不再执迷于3后卫,而是改打4231,他会在中场进行多项试验。对阵意大利除比格利亚肯定是主力外,帕雷德斯可能与他搭档双后腰,兰齐尼和梅萨竞争右边锋位置。圣彼得堡泽尼特中场帕雷德斯是桑保利想着重试验的球员,他在俱乐部的形象是传统中场,插上不多,而桑保利要求所有中场都要有插上得分的能力,对意大利的比赛将是帕雷德斯的一次考试。兰齐尼是西汉姆联主力,本赛季已贡献3球8助,他是中场球员中最有攻击性的,若是能和梅西等人配合出色,将很有望入选最终名单。独立中场梅萨要想去世界杯,同样要和梅西打好配合。

后卫线或者说是边后卫是桑保利最头疼的位置,他曾在3中卫战术被媒体批评时回击:“如果我有巴西队的边后卫,早就打4后卫了。”中卫没有太大争议,奥塔门迪和法齐奥将首发,此前的主力富内斯·莫里遭受重伤,尚未在埃弗顿复出,桑保利将他召入是想观察恢复得如何,目前看情况并不乐观。

塔利亚菲科和布斯托斯可能成为对意大利时的首发左右边卫,塞维利亚右后卫梅尔卡多铁定会去俄罗斯,本场也可能首发。塔利亚菲科在独立客串中卫,但他明确表示这不是他想踢的位置,身高1.71米的他打中卫有缺陷,因此希望踢左后卫,冬窗加盟阿贾克斯后终于如愿以偿,这对他在国家队竞争位置或许有帮助。布斯托斯是独立右后卫,曾被桑保利召入国家队,这两场热身赛是他最后的机会。

门将位置上,肯定去俄罗斯的包括一号门将罗梅罗和二号门将古斯曼,本场则可能让36岁老门将卡瓦列罗完成国家队首秀。卡瓦列罗本赛季从曼城转会切尔西打两项国内杯赛,这位2001年U20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得主或许会成为世界杯第三门将。

最后6个幸运儿会是谁?

阿根廷媒体认为,目前已有15人铁定能去世界杯,分别是门将罗梅罗、古斯曼,后卫梅尔卡多、奥塔门迪、法齐奥、罗霍、阿库尼亚,中场萨尔维奥、比格利亚、马斯切拉诺、巴内加,前锋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马里亚。此外,中场洛塞尔索和边锋帕冯基本也能成行,实际23人名单中只剩下6个席位可供其他球员争夺。

此次名单中除了上文提到的球员外,还有博卡青年中场巴勃罗·佩雷斯、罗马边锋佩罗蒂、马竞替补前锋科雷亚和竞技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这些人中最可能去俄罗斯的是佩罗蒂,科雷亚是替补阿圭罗进名单的,他去世界杯的可能性排在帕冯之后。佩雷斯伤愈回归,但机会较少。马丁内斯是名20岁的阿甲新星,很可能已被国际米兰秘密签下,桑保利想把他召到眼前看看水平到底如何。

落选本期名单的球员中,要数迪巴拉和恩佐·佩雷斯最大牌。迪巴拉最近在尤文图斯状态回升,但他和梅西不兼容的问题让桑保利很伤心,所以斑马军团身价最高的球员很可能要在电视机前看世界杯了。恩佐·佩雷斯原本颇得桑保利赏识,尤其世预赛尾声表现出色,但他目前在河床状态低迷。此外,亚历杭德罗·戈麦斯在亚特兰大状态下滑,里戈尼则是在国家队表现不佳。

桑保利试验了不少球员,一来要看看他们在训练比赛中能否和主力擦出火花,懂得为梅西踢球,二来也要近距离观察他们的性格脾气,因为很多边缘球员可能在世界杯上机会寥寥,甚至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有,他们必须能熬得住寂寞,不能招惹是非,破坏团队凝聚力,这是作为国家队主帅必须考虑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