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专家:日本防守太差 卡塔尔需要归化球员

FIBA专家:日本防守太差 卡塔尔需要归化球员加入

日本男篮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在已经结束的2019男篮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比赛中,日本队和卡塔尔队表现不佳,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撰文分析了原因。

日本:

日本曾经是亚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但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虽然日本仍然出现了一些有天赋的球员,但是日本国家队在新千年还没有取得过太大的突破。他们在2015年亚洲杯获得第四名,并且还参加过2016年奥运会附加赛,这也是他们近年来参加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

1、糟糕的篮板球

糟糕的篮板球可能是日本队在世预赛成绩不佳的主因,场均仅能抢到33个篮板,仅仅比中国香港队要好,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这一弱项上扭转局面,像竹内兄弟,伊拉-布朗等要站出来承担责任。

2、前场太弱

前两个窗口期,日本队的锋线发挥很糟糕,布朗就是明显的例子,首个窗口期他的命中率仅有33%。还有更让人失望的,33岁的老将竹内让次场均仅得到2.5分和4.2个篮板,命中率仅有11.8%。太田敦也的回归也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主教练拉马斯希望在第三个窗口期召回在NCAA效力的八村塁和渡边雄太以加强前场实力。

3、伤病

伤病也是困扰日本队的问题之一。球星富坚勇树就是伤员之一,他缺席了第二个窗口期的比赛,另外,马场雄大和竹内让次的哥哥、竹内公辅也因伤发挥不佳。

卡塔尔:

海湾区的王者在困难的时候倒下了,他们曾经拥有超级球星亚辛,并参加过2006年日本世锦赛。虽然现在卡塔尔也有萨德等希望之星,但是他仍然显得很孤独。

1、萨德需要帮忙

2014年年仅18岁的萨德就在亚洲赛场上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可是,卡塔尔要想晋级世预赛第二轮,萨德场均18分还远远不够。这名身高1.85米的后卫需要更多来自队友的支持。

2、进攻问题

如果篮板球是日本的问题,那么卡塔尔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的进攻了。卡塔尔场均仅能得到62.3分,排在亚洲区所有球队倒数第二,场均仅能命中4.5个三分球和10.8次助攻。

3、没有归化球员

过去卡塔尔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像特雷-约翰逊、沃特森和前NBA的贾维斯-海耶斯等归化球员。但是在世预赛上,卡塔尔均是以清一色的本土球员出战,虽然这些球员潜力不错,但总是输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伤害。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