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嘴批武磊韦世豪柔弱如雏鸟 王燊超形同送分童子

本报评论员 周文渊

没想到,由世界名帅里皮执教的球队居然也与“惨案”挂上了钩!

在南宁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杯首战,中国队对阵威尔士队遭遇开门黑,0比6的比分甚至超过了卡马乔的1比5,仅次于其制造的0比8,系近年来国足最惨痛的失利。令人震惊的还不只是夸张的比分,更在于全场比赛全队浑如梦游,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均失误惊人,甚至可以说既没有进攻也没有防守。除了于汉超等极少数球员还在战斗,其他球员武磊、韦世豪等新晋“网红”柔弱如雏鸟,贺惯、王燊超等在俱乐部比赛时常零封对手的后卫形同送分童子,一向以临场应变能力强、调整手段高著称的里大帅则全场无所作为。

国足0-6不敌威尔士

这应该是这位意大利老帅哥来华执教近5年,所指挥的最差的一场比赛了。那么威尔士队很强么?作为当届欧洲杯4强球队,由贝尔、拉姆塞和艾伦领衔的威尔士队堪称欧陆新贵。不过漫漫数十年,与冰岛一样从来都是世界杯看客的威尔士人在足球领域的美好时光仅限于此,这是贝尔比其前辈拉什、吉格斯幸运的地方,却不足以说明威尔士足球业已跻身欧洲强队行列,君不见威队都未能进军莫斯科世界杯而不得不换帅?何况中国队虽然在世界上不入流,却也是曾与德国、法国等真正的世界级强队交过手,有能力把失利控制在3球之内,偶尔还能赢一场的友谊赛玩主。尤其在里皮接手后,国足一扫长期的窝囊、猥琐,用12强对决韩国伊朗等劲敌时的良好表现重新找回了尊严。因此此番迎战威尔士队,虽然输球是大概率事件,但输了那么多、输的这么“三无产品”则出乎所有人预料,这样的比赛很不里皮!

王燊超停球受外界诟病

不过也许这仅仅是中国杯的特例。回想一年前举行的首届中国杯,虽然冠以中国之名,其实如同草台班子的走穴表演,不仅几支客队都以水货充数,连东道主中国队自己也没有招入联赛冠亚军恒大和苏宁哪怕一名国脚,以致坊间盛传两位大佬王健林和许家印的暗战糟蹋了这项以丰田杯为模板,立志打造成中国最高体育IP的赛事。

本次,万达方面吸取了教训,重金请来了贝尔、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等货真价实的欧美顶级球星,而人家也收钱干活,不论大牌小牌、主力替补一概全力以赴。中国队方面,据说因要为来年举行的亚洲杯抢种子队积分,里皮遴选了主要由来自中超领先球队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球员组成,号称最强阵的国足。这样的豪华排场让本届中国杯充满了噱头,然而实战中,职业的客队对业余的主队形成了一边倒优势,里之队表现异常疲软,上半场就被贝尔们于闲庭信步中打成了大连一方。

常规的技战术分析已经无法解释中国队何以如此涣散,莫非,本届国足天然对中国杯不来电?此说多少有些诛心,其实反映了人们对里皮军团还抱有比较高的期许,即真实的国足还是那支在12强赛上差点创造奇迹的励志青年军,而不是在中国杯上任人宰割的无所谓羔羊。究竟真相如何,且看明年亚洲杯。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