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刘志轩为球队分忧 全队杀红眼唯他冷静

刘志轩奠定胜局

如今CBA拼的是外援,但比赛中国内球员也需要站出来为球队分忧,甚至一旦机会出现,也要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英雄。22日的比赛,辽宁男篮的刘志轩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让比赛回到终场前1分钟,双方69∶69不分胜负。此时,刘志轩先是在进攻中妙传空切的丛明晨,让辽篮反超了比分。接下来的一个回合,在辽篮贴身紧逼之下,段江鹏胡乱将球抛出,身高只有1.98米的刘志轩判断准确,高高跃起,在方硕身前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三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抢断,随后一条龙上空篮得手。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有10.3秒,辽篮领先优势达到4分,五棵松体育馆又一次鸦雀无声。

全场比赛,刘志轩两分球1投1中,三分球6投2中,罚篮2罚2中,得到10分。这个数据虽然不算太显眼,但要知道,本场比赛双方都在防守端较劲,打出了CBA少见的低比分。刘志轩的这10分,在队中仅次于双外援,是国内球员中得分最多的。而且,刘志轩还送出全场最多的7次助攻,完成3次关键抢断,同时做到了没有大的失误。以往的强强对话中,三号位一向是辽篮的软肋,但这一次,刘志轩为辽篮的三号位争了口气,与他对位的翟晓川此役仅得到5分,却出现了5次失误。

在辽篮队中,刘志轩一向不显山露水,场均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也不过6.9分。上个赛季,刘志轩得分数据有所下降,这与辽篮的战术要求不无关系。而在这个系列赛中,刘志轩每场比赛出手次数都不多,即便突破后有空位出现,他很多时候也选择传给队友。所以在前两场,刘志轩都只得到3分,而在第三场比赛,辽篮的123分中,竟然没有1分来自刘志轩。

但是,刘志轩之所以是辽篮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就因为他在关键时刻值得信赖。本场比赛,刘志轩在第四节成功冻结了对方的小外援杰克逊,这是他为球队获胜立下的最大功劳。难能可贵的是,在已经杀红了眼的情况下,他还能以冷静的头脑完成一次“死亡抢断”,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