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哈神抢断意义非凡 最后7秒辽篮赢豪赌

辽媒:哈神抢断意义非凡 最后7秒辽篮赢豪赌

哈神抢断助辽篮取胜

比赛还剩最后7秒,辽宁男篮拥有球权但仅仅领先1分。面对如此惊险的场面,究竟应该如何应对?辽篮主帅郭士强在昨晚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思路,虽然一度让球迷提心吊胆,但最终还是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在比赛进入到这个关键的时刻后,郭士强果断叫了暂停并做出了人员调整,其中最主要的变化就是用哈德森替换下了此前一直表现出色的巴斯。事实上,单从本场比赛来说,哈德森的状态并不如巴斯好,全场两分球5中1,三分球10中3,而且还出现了5次失误。也正是因此,在第四节哈德森基本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但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郭士强换上哈德森显然也有一定的道理。因为显而易见的是,在仅剩7秒而且落后1分的情况下,北京队必然会首先尝试逼迫辽篮发边线球失误,随后在球发出来后也要第一时间犯规送对手上罚球线,因此这一次暂停后辽篮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把球顺利发出来,第二个是要发到罚球更有把握的人手中。

从全场比赛辽宁球员的罚球情况来看,普遍都不是很理想,本土球员大多数都是最多得到过两次罚球机会,而罚球表现最好的巴斯虽然是14投12中,但是这个时刻却很难保证把球直接发到他的手中。因此选择此前4罚3中的哈德森来完成这个任务无疑是最为稳妥的。

但是一个很大的隐患就是,全场比赛投篮手感不佳、而且已经在替补席上坐了差不多一节的哈德森,能否一上来就找到很好的手感呢?这个艰巨的任务不仅让哈德森感到压力,也让球迷们捏了一把汗。

接下来,哈德森在被送上罚球线后,果然第一罚就失手了,在罚中第二球后,辽篮在最后5秒只领先对手2分,有被三分球绝杀的风险。

随后,北京队的小外援杰克逊带球冲向前场,过程中连续摆脱了几名辽宁球员的防守,但是就当他马上要冲进三分线的时候,原本已经被他晃过的哈德森却及时追上来从身后伸手捅到了球,导致杰克逊运球脱手,哈德森追上去重新控制了球权。

这个堪称决定性的抢断,恐怕在辽宁队中只有哈德森才有可能完成了。在很多球迷的记忆中,哈德森在加盟辽篮的第一个赛季,就曾经凭借这样一个相似时间点、相似情景下、几乎一模一样动作的抢断,帮助辽篮实现了在新疆队主场的队史首胜。如今两次神奇的抢断仿佛重合,为辽篮带来的同样是意义非凡的胜利!

罚球手感不佳给对手留下绝杀机会,却又能完成神奇抢断熄灭对手的反超梦想,哈德森在这短短7秒时间里所做的一切,可以说是帮助辽篮赢下了一场大胆的豪赌!

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