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这队3场仅赢4分却进8强 填55年空白靠啥?

腾讯体育讯 提起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或许除了资深NCAA球迷,没有人会了解这支名不见经传的小球队。作为南区11号种子,芝加哥洛约拉在锦标赛开始前看似是一轮游的命运,可锦标赛打到现在,芝加哥洛约拉却成了全美成色最足的黑马,率先挺进精英8强,连前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疯狂为他们叫好。

芝加哥洛约拉黑马成色十足

北京时间3月23日,芝加哥洛约拉实现逆转以69-68险胜南区7号种子内华达,时隔55年后再一次重返精英8强。上一次芝加哥洛约拉进入精英8强是在1963年,那一年他们夺得了NCAA冠军,那是芝加哥洛约拉队史唯一一次夺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NCAA锦标赛历史上,这是第4次出现11号种子与7号种子相遇的对阵,前3次,11号种子都上演了下克上,这一次芝加哥洛约拉也没有例外。这支没有热门球星的球队走到现在,命着实硬,但他们却并不单纯靠运气,他们的大心脏特质引无数人为之感慨。

首轮打6号种子迈阿密大学,比赛结束前9秒,迈阿密球员朗尼-沃克罚球不中,本-理查德森拿下篮板,芝加哥洛约拉与时间赛跑,东特-英格拉姆接球后出手超远三分,球应声入筐,压哨绝杀!芝加哥洛约拉以64-62绝杀迈阿密大学晋级。

次轮打南区3号种子田纳西,芝加哥洛约拉延续了神奇,幸运女神再一次站在了芝加哥洛约拉这一边。比赛结束前21秒,格兰特-威廉姆斯打2+1,田纳西62-61反超。芝加哥洛约拉有绝杀机会,但他们并未制造出好的出手机会,生死时刻,克雷顿-卡斯特斜着身子以变形的投篮姿势出手,球砸在篮筐上弹起却神奇落入网窝。63-62,就这样,芝加哥洛约拉再一次绝杀对手。

然后是今天,面对南区7号种子内华达,在上半场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芝加哥洛约拉不仅填坑成功,还在下半场建立两位数优势。比赛临近结束前,最后36秒,科迪-马丁两罚全中,内华达追到65-66。生死时刻,马奎斯-唐斯横移一步后顶着防守强投三分命中,芝加哥洛约拉锁定胜局。

3场比赛,芝加哥洛约拉生死时刻命中两个绝杀、一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幸运吗?够幸运!可全是靠运气吗?那倒也未必。有如此多大心脏球员,表现如此全民皆兵,不是每支球队都具备的。

三场比赛,芝加哥洛约拉一共只赢了4分而已平历史纪录,在NCAA锦标赛历史上,之前只有1981年的圣约瑟夫大学在前三场全胜且只赢了4分。另外,芝加哥洛约拉是NCAA锦标赛历史上第二支连续两场只赢对手1分的球队,另一支也是1981年的圣约瑟夫,当时他们在第二轮和甜蜜16强每场只赢了1分。

或许,在此之前,芝加哥洛约拉为人熟知的不是他们的教练、球员,而是他们98岁的牧师珍-德洛丽丝-施密特,这位98岁的老太太每场比赛必然坐着轮椅到场,已经成了芝加哥洛约拉的招牌。可如今,每一个球迷,包括芝加哥洛约拉接下来的对手该重视起这支球队了。本赛季,芝加哥洛约拉三分命中率达到四成,三分线内命中率达到接近六成,防守全美前30位,他们已经是一支不容小觑的球队。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