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里皮换三套阵型仍难回天 贝尔冲傻国足后防

中国杯国足迎战当前世界排名20位,1年半前曾经打入欧洲杯四强的红龙威尔士。面对精英尽出的对手,中国男足上下半场曾经尝试三度变阵,但终究难以掩盖实力上的差距。贝尔的帽子戏法,帮助来访的威尔士赢下一场6-0的胜利。

分析师第69期:与强队全方位的差距送给了国足一场惨败

一、里皮布阵先手冒进,4231未能抢到开局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男足摆出了一个非常有攻击性的阵型。球队安排了包括于大宝、武磊、郜林和韦世豪的攻击线组合,自然是渴望在面对强敌的时候能够打出自身的进攻特点。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板:红色为中国男足,黑色为威尔士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中国男足的4231阵型下,球队有意识地加强对于对手后场的压迫。尤其是针对威尔士的后腰乔艾伦,意图通过绞杀,阻碍对手的进攻发起。甚至说,4231阵型下的双技术后腰之一的蒿俊闵也前顶到中线之前的高位,想要让乔艾伦无法顺利拿球。

通过高强度地压迫,国足想要找寻乔艾伦的失误

里皮的这个阵型,目的是非常明确的。就是通过高位逼抢的方式,找寻威尔士后场的传接球失误。尤其是通过加强对威尔士后腰乔艾伦的绞杀,获得可能的反击机会。这样一来,就能发挥出前场4个攻击手的进攻效果。

威尔士高球找中锋沃尔克斯,国足后腰回防不及时,贝尔获得冲击的空间

不过威尔士面对中国男足的高位逼抢策略,他们的应对方式很简单。通过长传的高球,找寻中锋沃尔克斯,凭借着他第一点头球的优势,来发挥出贝尔冲击空间的能力。由于国足的站位前提,因此身后留下了较大的纵深空间,也让贝尔可以更好地发挥优势。

沃尔克斯接应高球头球摆渡,贝尔前插后完成破门

国足在对手长传球的头球落点保护方面做得不好,这一点也跟后场球员人数不足有关。4231队形下,前场5人高位逼抢,后场5人负责防守。但是在整体站位太高的情况下,贝尔的速度优势和冲击力展现地淋漓尽致。这次的进球,他将贺惯和王燊超冲得是目瞪口呆,轻松完成破门。

二、国足进攻有亮点,韦世豪前腰尝试“喂球”武磊

虽然说本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半场0-4落后,最终0-6完场。不过球队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一些进攻端的亮点,尤其是安排韦世豪为前腰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安排。

本场数据对比:国足控球率和传球数劣势并不明显

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中国队在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上,其实与威尔士方面的差距并不大。获得46%控球率,送出436次传球,这也说明了中国男足在本场比赛中踢得不保守,球队渴望进攻的心态。

韦世豪出任前腰,武磊尝试冲击威尔士三中卫的侧翼

刚刚在联赛中完成个人“大四喜”的武磊,在本场比赛中也是球队主要的进攻得分手。利用韦世豪相对回撤,出任一个前腰的角色,武磊发挥出更多的跑动优势,冲击对手中卫的两侧。这次武磊的前插,就很好地从威尔士边中卫和回撤的边翼卫中间切入。

武磊前插后的射门,可惜打得软绵无力

通过韦世豪来接应后场的出球,他的直塞球给得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可惜武磊前插之后的射门,处理地有些绵软无力。武磊似乎有一些自信心不足,这也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

武磊在比赛中的任务,就是找寻冲击对手防线结合部的空隙

中国男足在比赛中,利用韦世豪的控球,甚至还有郜林的传球,来释放武磊在比赛中冲击禁区空间的意识。可惜这样的配合下,武磊几次最后一击的处理,没能达到他的最佳状态。

武磊接应到郜林的传中球,禁区内抢点射门却打飞了

这可以说是武磊本场比赛中,他个人最好的一次机会。边路位置郜林接应到队友的回做球,随后送出一脚落点很好地传中。武磊在后点位置突然抢前要位,在威尔士后卫的身前完成射门。可惜触球部位不佳,皮球直接高飞出界。

三、贝尔彰显巨星风采,里皮下半场两次变阵未能有所收获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中国男足进行了大面积的换人,一口气更换了5名球员,球队的阵型也有所变化。

下半场开始之后,变阵352的国足将武磊和韦世豪留在锋线

认识到本方先发后腰到位率,以及前后容易出现505阵型的问题,里皮在下半场果断变阵352。球队依旧保留了前场的武磊和韦世豪,希望能够遏制住贝尔的反击冲刺。

乔艾伦长传助攻贝尔,完成个人帽子戏法,比分变成6-0

不过很显然贝尔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威尔士在本场比赛中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并不明显占优,但是贝尔的存在让一切都完全不同。下半场因为国足放松逼抢而拿球更舒服的艾伦,完成一脚漂亮地长传球,贝尔直接冲击国足防线,用一种不可抗拒地冲击力,将比分改写成6-0,他个人也收获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贝尔下场后,国足再变阵433

352阵型的目的是加强中路的保护,这在贝尔下场之后,中国男足很快再度变阵。球队回归一个433的站位,于汉超去到边锋的位置,赵旭日作为中前卫频繁地前插,甚至起到一部分中锋的作用。

于汉超强势内切后射门,可惜皮球中柱弹出

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男足的球员们还是非常努力地寻求进球的机会。这次于汉超强势地内切之后射门,可惜皮球砸在了门柱上弹出,中国队失去了一次最为接近进球的机会。

篇尾语:

这样的一场失利,还是跟球队开局时候有些冒进有关。在后场缺乏足够的人员密集保护,留出了太多的空间给到贝尔去冲击,这是导致6个丢球的主要原因。

当然,通过与这样的对手交战,中国男足可以看到更多自身的不足。相信经历了12强赛的洗礼之后,恢复了自信的中国男足,也会需要这样的一盆“冷水”,让自己重新放低姿态,竭尽全力去拼杀每一个对手。

(米奇看球)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