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败后里皮将自己锁酒店房间 国脚叫苦:差距全方位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上半场第44分钟,当哈里·威尔逊攻入第4球,中国队教练席上鸦雀无声。里皮无助地抬头看了一眼比分牌,随后转身离开,直奔休息室而去。整场比赛,中国队最终被对手狂入6球。“差距在各方面都有体现,差距是全方位的。”赛后,于汉超低声表示。

威尔士打懵国足

其实,上半场结束0比4落后,已经让中国队上下有些难堪。下半场前半段,踢得兴起的威尔士人,依然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情面。不到20分钟,又是连下两城。直至第63分钟、第70分钟两次大面积换人,他们才算有所收敛。下半场,里皮再也没有起身指挥。

“威尔士真是太强大了,真没办法,确实节奏跟不上。而且,不只是个人节奏的差距。”首发出场的韦世豪,是中国队主力11人中年龄最小的球员,这一战他踢满90分钟,对于0比6的结果,他很痛心。“有几个球也有机会破门的,但是人家根本不给我角度,我本来想要起脚的,但一直没有空间……”于汉超击中门柱后,韦世豪曾有一次在禁区前沿的横向盘带,但面对阿什利·威廉姆斯领衔的防线,他的射门角度完全被封住了。最终,他还是把球传给右侧的于汉超,“我只能传给队友,没办法,因为队友位置比我更好一些。”

在中国队阵中,韦世豪是少有的曾经闯荡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但这一次,威尔士的主力11人除了贝尔效力皇马,其余大多来自英超。“五大联赛的球员确实很强,就说身体,明显要比我们好出很多,更别说节奏和意识。”韦世豪对记者表示,“其实这一场踢下来,同我们赛前预想的不太一样。第一粒丢球太早,影响到我们的发挥,到后面有些越踢越乱。”韦世豪表示,“在主场输成这样,肯定是不甘心的。下半场,我就觉得,肯定要争取追回一个,所以一直拼尽全力。”

节奏上的差距,是国脚们赛后说的最多的。从比赛伊始直至0比6,队员们一直渴望能够进一个。赵旭日表示,“对手的个人能力摆在那里,确实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防守困难。”赛后,一位队内人士也是感慨道,威尔士不愧是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暴露出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而且,人家踢得非常认真,可能是吉格斯上任首战的缘故吧。”

而作为老队员,于汉超在总结差距的同时,也有更为深层次的反思。“0比6肯定有遗憾,但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怎样缩小差距上面。”他认为,平时热身赛对阵欧美强队,还是要敢于对抗,敢于在场上发挥。“现在,我们的总结一般都是集中在场下,在场外去回顾比赛的得失。但我觉得,这些的用处不是太大,提高的过程还是要在场上。”于汉超直言,“我们同强队比赛,还是要敢于在较量当中去拼,敢于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技战术。只有在场上同强队过招,才能不断升级,才能提高我们的实力。缩小差距,不是只场外去缩小,关键还是要看场上的历练。”

一场惨败过后,国足队员们的表情已经有些麻木,但接下来,他们还要面临季军战的考验。“0比6已经过去,我们还是要努力准备下一场。至于信心,我觉得倒不会有什么影响,同威尔士的这一场,还是多跟对手学习的过程。”尽管赵旭日如此表态,但毫无疑问的是,每一个人都在极力掩饰悲痛。赛后回到酒店,里皮也把自己关在房里,倒是几位助手马达洛尼、高迪诺、兰普拉等人凑到一起。他们的表情很是郁闷,躲在门口不停抽烟,而身旁,已没有了之前球迷簇拥的场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