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写:里皮赛后狠抽烟不说话 有些人或告别国足

撰文/赵宇

自从2016年10月开始执教中国队以来,里皮从未如此失望过。他赛后休息室里一句话都没有说,这种悲哀带来的伤痛要远远大于过去曾经有过的咆哮,怒骂。他接手中国队后不是所有比赛都能赢,但这是一场让他无法接受的失败。

失望或许已不足以形容里皮在这场比赛的状态

整个下半场都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

整个上半场,里皮都在站着指挥。他知道这场比赛很难踢,赢不了,但没想到丢球来得这么早,更没想到自己安排首发的球员竟然踢得如此糟糕。

即便如此,里皮整个上半场还是站在场边指挥。看到球员因精神不集中出现低级失误,转过身去和自己的助手抱怨一番,这些都是习惯动作,和往常没什么两样。

到了上半场最后时刻,他慢慢明白这场比赛再怎么努力,也扳不会来了,然后不再那么狂躁,平静地坐会替补席,任凭场上血雨腥风。

里皮对于很多名首发球员的表现是不满意的,他赛后也做了公开表态。所以中场休息的时候更换了5名球员。要知道,这场比赛球队有6个换人名额,他半场就几乎用光了。

还有一个月便70岁的意大利人没有再站着指挥,整个下半场都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电视转播镜头抓到了他摘下眼镜、揉眼睛的瞬间,他有些累了。

中场哨声响起,作为东道主的他还是主动到客队替补席前跟吉格斯握手、拥抱,然后转身走回休息室。

无能为力,里皮此时就是如此。

第一次公开批评球员的态度问题

中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原计划是在威尔士队之后召开,不管输赢。可是不知什么原因,放到了客队前面。里皮坐在那里满脸阴沉,新闻官让他总结一下比赛,他很不痛快地说:“想说的太多了,还是直接提问吧。”

里皮在发布会上首先承认自己集训选人、首发阵容安排是错误的,然后直接批评了队员在比赛中的态度,认为如果没有对这份工作的热爱,自己的工作开展起来也很困难。

这是他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批评队员们态度有问题。他真的生气了,真的怒了。

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可能想到了比赛会很艰难,赢不了,但没想到会输成这样,没想到队员们在场上会有这样让人无法接受的表现。向来很注重球员态度的里皮,如今遇到了态度问题。

赛后不少人都已明白:有些人可能要和国家队说再见了。因为一旦里皮认为你的态度有问题,那么将来肯定不会再受到重用。

发布会只提了两个问题就草草结束,里皮带着两个翻译离开。

休息室里的沉默比骂人更让人哀伤

抽烟在这个时候成了他缓解郁闷情绪最好的办法。球队休息室里不能抽,他就来到了比赛监督的办公室。没人敢上前去打扰,任凭他一个人站在那里吞云吐雾。

十二强赛时,里皮曾因中国队表现不好而在休息室里狠狠地批评队员,但这次没有。据说他在休息室里一句话都没说,可能已郁闷得无话可说了。这种失望过后的无语甚至要比骂人更让人觉得可怕。比赛肯定赢不了,但输球的方式让他无法接受。

3月26日还有一场三、四名比赛,中国队和里皮都需要把所有的不愉快在这个夜晚里释放,然后迎接新的挑战。下一场比赛,必须要有所改变了。

至于下一期集训时哪些球员能够留下,哪些球员不会再回来,只能让时间给出答案。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涵盖了太多内容,也许会让很多人明白——不是谁都经受得住大场面考验的。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