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14分瓦基弗3-0苏黎世 女排欧冠6进3拔头筹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6进3首回合的最后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客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战胜苏黎世女排,三局比分依次为25-17、25-22、25-21。朱婷首发打满全场获得14分,21次扣球得到13分成功率62%,拦网斩获1分,队友斯洛特耶斯也贡献14分,苏黎世的保加利亚副攻托多罗娃夺得全场最高16分。

比赛焦点:

  1. 瓦基弗银行零封对手在欧冠6进3的首回合先拔头筹,朱婷首发全场夺得14分。
  2. 纳兹手指伤愈后首次首发登场,状态一般,第二局后半段出现波动被换下。
  3. 苏黎世本赛季抛弃大牌主打新人,新阵首次遭遇瓦基弗,主攻和副攻都比较稚嫩,没有对银行造成太大冲击。结束中国赛季加盟苏黎世的名将卡里罗本场未获得出场机会。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自由人奥格。

苏黎世:主攻拉季奇、迪米特洛娃,副攻拉扎连科、托多罗娃,接应布耶里卡,二传安东尼耶维奇,自由人波波维奇。

技术统计:

瓦基弗银行:朱婷14分(21扣13中,1拦),斯洛特耶斯14分,拉西奇11分(5拦),阿克曼7分,罗宾逊5分,高兹德3分。

苏黎世:托多罗娃16分(20扣13中,1拦2发),布耶里卡8分,迪米特洛娃7分,拉扎连科6分(3拦)。

战况回顾:

首局,对手开局一直追发前排的朱婷,朱婷的一传和强攻接连出现失误,斯洛特耶斯一攻拿下后朱婷转到后排发球,瓦基弗通过拦网和反击连抓两分将比分拉开4-7,暂停后耶斯一攻没打死被抓反击、拉西奇快攻出界,银行被追至8平。此后波波维奇连续卡起银行进攻,但银行靠拦网和发球再度拉开比分8-11。高兹德转至后排发球轮连续破对手一传,朱婷通过拦网和反击扣球将分差扩大9-16。此后苏黎世一攻失误不断,11-21时再叫暂停。暂停后苏黎世打出几个漂亮的一攻,瓦基弗则连续失误,但由于领先较多,17-25瓦基弗银行先下一城。

第二局苏黎世开局两分领先,随后瓦基弗依靠朱婷冲进短球和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反超3-6,此后银行保持三分领先,轮到阿克曼发球轮时银行将比分拉开6-11,此后苏黎世再丢三分,扣球失误的瑞典主攻拉季奇被换下场。朱婷转到前排一攻扣腰线,对手将球防至天花板8-17,苏黎世发球至底角直得、拦死高兹德后三,比分追至13-19。

银行暂停后,朱婷四号位二直线超手解决问题。见苏黎世状态有所起色,在高兹德两点攻被拦后,教练用罗宾逊将其换下,同时用奥兹巴伊将发挥不佳的纳兹一并换下。银行拿到局点后,苏黎世通过发球、二次进攻和反击背飞将比分追到22-24,最终拉西奇背飞拿下一攻,22-25瓦基弗再下一城。

第三局,银行替补自由人阿伊卡奇和罗宾逊首发。苏黎世延续了第二局末段的状态,一攻比较顺畅8-6领先进暂停。此后苏黎世在安东尼耶维奇的组织下一攻仍然比较稳定,比分交替至12-13时,朱婷在后排防守起球银行反击成功,随后耶斯发球直得、拉扎连科快攻被拉西奇封死,12-16银行开始拉开比分。暂停后银行保持优势19-24拿到赛点,在苏黎世挽救两个赛点后罗宾逊吊球得分,21-25瓦基弗赢下第三局,在首回合较量中直落三局零封苏黎世女排。

在此前结束的6进3首回合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土耳其加拉塔萨雷2-3惜败意大利诺瓦拉,五局比分为21-25、25-7、25-16、21-25、10-15,内斯里汉夺得13分,拉巴季耶娃和替补出场的塞达各获得12分,第二局膝伤下场的科舍列娃得到7分,诺瓦拉的接应艾格努全场最高获得26分,普拉克和皮奇尼尼各贡献11分。

意大利科内利亚诺3-0俄罗斯喀山迪纳摩,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17,科内利亚诺接应法布鲁斯斩获18分,布里希奥10分,希尔获得9分,喀山接应玛玛多娃得到14分,沃龙科娃13分。

女排欧冠6进3第二回合争夺将在当地时间4月4日和5日展开,其中瓦基弗银行将在北京时间4月6日0:00回到主场再战苏黎世女排。

(玉乾)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