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一战暴露两大难题 锋无力没治好腰又伤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强大的威尔士面前,国足输球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估计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国足最终丢了6个球,0-6大败给了对手。而在比赛当中,国足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暴露,相比于结果,如何处理这些问题,才是国足的重点。

赵旭日、蒿俊闵、何超三代中场难解腰伤

一战暴露两大难题

显而易见,当一支球队以0-6的比分输球时,已经不仅仅是球场上某一个乃至几个球员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的体系出了问题。在威尔士面前,国足有两个问题最令人感到揪心,一是依旧疲软的进攻;二是孱弱无比的中场。

尽管和威尔士这样的强队相比,国足的所谓“问题”似乎可以被打打折扣,但无论如何开脱,这些问题都是国足无法回避的。就像锋无力,已经是国足的老大难了,或许是“求医心切”,里皮本场一口气派出了四名前锋,打了一个近乎于4-2-4的战术,让前几年对抗强队一律祭出防反战术的国足变得更加具有侵略性。然而,前锋人数固然是多了,但进攻效率依旧低下,整个上半场,国足四大前锋加起来没有打出超过两脚像样的射门,而威尔士几乎怎么打怎么有。

不说贝尔,就连沃克斯那样的糙哥都能在禁区前沿予求予取。看到这一幕,估计里皮心里也在嘀咕:这样的中锋,怎么就不能给我来一位呢?的确,里皮今晚几乎派上了他拥有的所有能进球的球员,包括郜林斯曼、武球王和国青C罗,只可惜,他们当中还是没有人能给里皮争脸。国足的进攻有所起色,还是下半场于汉超上场之后,而他是个标准的边前卫,这么来看,国足的锋线质量仍然提升幅度有限。

当然,锋无力的责任不能只让前锋们承担,任何一支球队像今晚的国足这样失去对中场的控制,前锋想进球都会无比困难。因此,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场的乏力,是比锋无力更困扰国足的难题;而且,今晚已经不是这个难题第一次摆在里皮面前了。

腰伤恐将影响大局

面对威尔士,里皮祭出的双后腰组合是蒿俊闵和黄博文。相比于四前锋的安排,里皮的这一安排也是足够大胆。只可惜,在威尔士人的高位逼抢面前,蒿俊闵和黄博文根本无法进行有效的中场控制,甚至连出一脚球都很困难。今晚威尔士就多次通过逼抢快速迫使国足在中场失误,进而直接打击后防线。与此同时,蒿俊闵与黄博文的防守拦截能力,还不足以帮助国足在丢球后稳定住局面,直接导致全局被动。

正因如此,里皮在下半场首先针对后腰进行了调整,换上了赵旭日和何超,实际上就是对蒿俊闵和黄博文这对组合的否定。然而,就算换上防守能力更好的赵旭日、何超,国足的整体实际上也就坚持了10多分钟而已。

最近几场国家队比赛,里皮一直在考察和试验各种后腰组合,但是从热身赛打塞尔维亚开始,一直到今天,已经过去了整整5个月,里皮依旧没有找到最理想的搭档。今晚,或许将黄博文与蒿俊闵一同派上场,是里皮的“灵光一现”,但是结果证明,还是没用。

锋无力还没解决,国足的“腰伤”又成了一个切实的问题。当国足接二连三在中场出现问题时,人们的普遍共识是,国足没有郑智真的玩不转,但是郑智早已经处在职业生涯的暮年。相比于前锋不进球,里皮在后腰选择上的为难,或许更令人感到悲伤。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