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36年执教生涯最惨败仗!下半场摘眼镜不敢看了

主场0比6惨败威尔士,中国队遭遇了一场惨败。这不但是中国队有史以来主场最大比分输球,同时也是世界名帅里皮执教生涯的最惨失利。上一次银狐遭遇惨败,还是在1982年,那是他执教的首秀,距今已有36年。比赛中面对国足不堪的表现,年近70岁的里皮,摘下眼镜按摩眼睛的黯然神伤画面,让不少球迷动容,这位拿到过世界杯的顶级名帅,还对国足未来抱有信心吗?

尽管威尔士实力不俗,但是0比6惨败还是让球迷和里皮感到有些不能接受。首发阵容上,银狐排出多了于大宝、郜林、武磊、韦世豪多位攻击型球员,就是希望能有所表现。但半场后4比0的比分,令意大利人感到无奈,下半时他连换5人又接连变阵,依然没有改变惨败的结局。这刷新了里皮执教中国队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此前的纪录是2017年11月,中国队在重庆0比4不敌哥伦比亚。

同时这也是里皮执教生涯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此前在2004年2月执教尤文,客场对阵罗马时,他的球队曾0比4惨败。而在其执教之初,里皮1982退役刚刚执掌桑普多利亚青年队时,其主帅生涯首秀就输了一场0比5,这是在对阵威尔士之前,银狐执教生涯的最惨输球。不走运的是,本次威尔士人刷新了里皮的新纪录。

作为世界足球史上,执教生涯能同时夺得世界杯和欧冠联赛冠军的两位教练之一(另一位为博斯克),里皮的战术哲学是防守反击,意大利人以临场快速调整和扭转局势著称。但面对威尔士的连番破门,里皮在比赛中一度摘下眼镜,低着头黯然的揉着自己的双眼。要知道即使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执教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小组未能出线时,银狐都没有如此疲惫和不堪,而这次中国队令他做到了无可奈何。

赛后里皮表示,自己快70岁了,今天的比赛令自己很难受。无奈之情溢于言表。这样一场伤心的惨败后,里皮或许要重新审视中国队,为球队的未来所谋划了。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里皮也无需过于自责。因为无论谁执教中国队,都曾遭遇过惨败。在2013年6月15日,卡马乔执教期间,中国队还曾在合肥1比5惨败泰国二队。而在2012年9月11日,中国队曾在客场0比8惨败巴西,当时的主帅同样是卡马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