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各方热议国足:里皮排首发太草率 球员上半场无职业态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在第二届中国杯的首场半决赛中,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国足0-6不敌威尔士。赛后,这场比赛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

中国男足士气低迷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认为这样的比分证明了国足跟世界强队的差距:“0比2塞尔维亚,0比4哥伦比亚,0比6威尔士,无不证明我们国足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只是最后这场里皮从首发开始就草率了,后面几次修正见到效果,估计今后比赛他应该心理非常有数了。”

体育媒体人潘伟力质疑中国杯时间不合理:“结果尘埃落定,只想问一句,这样的中国杯,究竟意义何在?去年放在1月份,正值各队冬训关键期;今年放在3月份,又是中超抢开局,亚冠争出线的较劲阶段。选二队出战,没有锻炼价值,全主力出征,又难免球员心有旁骛。关键是,又非得嚷着请世界级强队过来,这究竟是学习还是打击?”

《燕赵晚报》体育部记者魏若涛认为国足需要一名心理医生:“国足0比6威尔士队,这是一个真实的差距,也是让国足找到准确定位清晰的镜子。贝尔等威尔士球星们的能力展现只是牛刀小试,而留给众多中国国脚的则是反思和更深的反思,究竟得失在哪里?里皮通过中国杯考察国脚的目的没错,但不知他配没配一位能力突出的心理医生,迅速为国脚们抚平心理创伤?本场比赛国足难说技战术发挥,而需要总结的正是心理承受能力是否提升。”

著名足球解说员李欣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国足的不足:“在上半场我看到了一群没有专业追求没有职业态度的踢球的人。”

著名足球解说员苏东认为国足自信心不够:“上半场是认真的,下半场并没有发全力,威尔士确实给国足上了一课。国足除了各项足球指标落后对手,最大的问题应该是自信心还不足够。”

大连足球名宿朱元宝指出国足队员需要对得起自己的收入:“不是批评国足,在足球场上真的不男人,与自己的收入真的得对比一下找差距了。其实我是主张你们挣大钱的,因为这是吃青春饭的。1992年5月23日红山口会议举行前一个月,在大连丽景大酒店袁伟民和王俊生来大连搞调研为足球改革会议做准备,就是这样对他们说的。但你们总得对得起这份收入物有所值吧。”

随后,朱元宝也认为全场比赛就于汉超的门柱有亮点:“全场就于汉超那脚击中门柱的射门有点亮点。”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认为里皮的战术用人一如既往地一锅粥:“拿着税后2000万欧元的年薪,究竟给国足带来了什么?以中国球员的特点,需要教练亲力亲为。战术用人,一如既往地一锅粥。”

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王涛写道:“贝尔帽子戏法创造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纪录,他收藏了比赛的用球。不评论国足了,听见两个志愿者说,王健林真可怜,跟他有关的比赛,到现在也没看见一个进球……”(卡卡)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