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6战不胜+单场净负6球 国足一战似回卡马乔时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中国杯首场比赛,东道主中国0-6不敌威尔士。自去年热身赛负于塞尔维亚以来,里家军连续6战不胜,而被对手灌入6球,也是里皮入主以来中国队的最惨一败,同时也是国足的主场最惨一败。

颜骏凌无奈背影

国足连续6战不胜,上次发生在卡马乔时期

高洪波执教的最后5场比赛,国足1平4负难求一胜,其中12强赛1平3负只拿到1分。高洪波在球队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之后挂印而去,里皮接手球队,但银狐率队的前2场比赛12强赛0-0平卡塔尔,首届中国杯半决赛0-2不敌冰岛,国足遭遇了连续7战不胜的尴尬。好在首届中国杯的季军战,中国队凭借点球大战拿下克罗地亚终于止住颓势。

但从2017年11月10日的热身赛0-2负于塞尔维亚以来,到这一次0-6不敌威尔士,里家军则吃到了连续6场不胜的苦果。除了东亚杯逼平韩国和朝鲜之外,其余4战全部输球,成绩为2平4负。尽管这其中有包括塞尔维亚、哥伦比亚和威尔士实力都太强大的原因在内,但不经意间,里皮还是创造了“新低”。

上一次有教练带领国足连续6场不胜,还是卡马乔时期,2012年的6月8日热身赛3-0大胜越南后,卡家军便难求一胜。在西安1-1战平加纳、前往欧洲0-1不敌瑞典,随后0-8负于巴西吃到国足史上的最惨一败,2012年的年度收官战1-1战平新西兰,亚预赛开始前的热身赛0-1不敌阿曼,亚预赛的首轮则是客场1-2不敌沙特,6场比赛同样是2平4负。

连续2年首秀开门黑

国足去年的年度首秀就是在中国杯的赛场,但面对以二队来华的冰岛,同样是以替补球员出战的国足0-2告负。虽然今年的年度首秀等到3月22日才上演,但0-6不敌威尔士,让国足连续2年首秀开门黑。

此前,国足一度在连续年度首秀中收获连胜,2016年首秀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阶段4-0大胜马尔代夫,2015年佩兰带领的国足首秀则是亚洲杯小组赛首轮1-0战胜沙特。而2013和2014年的首秀,同样吃到了败战,其中2013年的首秀是热身赛0-1不敌阿曼,2014年的首秀则是亚预赛1-3负于伊拉克,但凭借泰国队的帮忙,国足挤掉了黎巴嫩获得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的最后一张门票。

里家军+主场最惨一败,似被打回卡马乔时代

里皮上任以来,在12强赛的6轮比赛中率队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仅有的1场输球还是在魔鬼的德黑兰阿扎迪球场0-1小负伊朗。但结束12强赛的征程后,里家军连续在热身赛中吃到败战,面对没有马蒂奇压阵的塞尔维亚0-2完败,面对缺少J-罗的哥伦比亚0-4完败。但比起中国杯半决赛0-6负于威尔士,还是小巫见大巫,单场比赛被灌入6球,也让坐在教练席的银狐一脸无奈。

高洪波第二次执掌国足教鞭时期,最大比分的输球是12强赛第4轮0-2不敌乌兹别克,而佩兰时期,国足最大比分输球分别是亚洲杯1/4决赛0-2不敌澳大利亚以及东亚杯0-2负于韩国。

国足上一次遇到这么惨的比赛结果,还是在卡马乔时期。卡马乔执教国足的末战,在合肥以1-5的比分输给泰国青年队,那也是令中国球迷难以忘怀的“6-15惨案”。此外,卡马乔执教时期还曾在累西腓以0-8的比分不敌巴西,但那场比赛是做客,而国足在主场的最大比分输球,则是这一次0-6负于威尔士。

不过除了这2场比赛之外,卡马乔挂帅时期与多支世界级强敌过招,都没有遭遇惨败,包括0-1不敌西班牙和瑞典,0-2负于荷兰。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时期,面对世界级强队,除了0-4负于乌拉圭、0-2不敌葡萄牙之外,甚至1-0战胜过法国,1-1逼平过德国。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