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灾难级后防狂送6饼 里皮半场换5人难止惨败

今晚中国杯,中国队以0比6的比分惨败给了威尔士队。当国足名单出炉时,很多人表示里皮调入“最强阵容”出战,在中国杯不敢大意。结果,正是“最强阵容”的中国队半场比赛丢掉4球,全场丢6球也创造了里皮时代的国足丢球纪录......

去年12月份的东亚杯上,二队国足整体表现不错,当时里皮明确表示,国足会在接下来的中国杯上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果不其然,之前的新一批国家队,里皮招入了最强阵容,虽然比如张琳芃以及郑智等人因为伤病无缘本次中国杯,但其余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都不错。本场对威尔士,里皮在后卫线上安排了郑铮、冯潇霆、贺惯以及王燊超,而在中场,里皮只安排了黄博文和蒿俊闵两人,其余4人则是攻击手郜林、韦世豪、武磊以及于大宝。

里皮安排了一个强攻阵容比拼威尔士,结果开赛仅仅2分钟,对手一次头球摆渡就让贺惯出现了防守问题,贝尔拿球后突入禁区劲射抢先破门。第21分钟,冯潇霆在贝尔的紧逼下直塞球给郜林,结果后者背身回传失误,沃克斯传球,贝尔插上形成单刀球杀入禁区推射破门。第38分钟,威尔士边路传中,安迪-金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到门前,沃克斯抢点脚尖一蹭将球蹭入球门远角。半场结束前,哈里-威尔逊进球,国足半场4球落后。

半场大比分落后,里皮显然是相当不满,意大利人连换5人,刘奕鸣换下送出灾难级表现的贺惯,于汉超换下出现失误的郜林,何超换下出现失误的黄博文,李学鹏换下无法限制贝尔的王燊超,赵旭日换下碌碌无为的于大宝。里皮希望通过换人扭转颓势,但是在第57分钟,威尔士反越位单刀球破门,国足0比5落后,创下里皮时代的丢球记录。而后贝尔完成帽子戏法,国足最终0比6惨败。

可以说,就全场比赛而言,国足的确是最强阵容,而威尔士长途跋涉来到中国,并非最佳竞技状态,但就全场比赛而言,中国队无论是从个体还是整体来说,都无法和威尔士相比。武磊将武磊、于大宝、郜林以及韦世豪4名前锋安排了前面,很明显,国足是想攻,希望用锋线速度和跑动去冲击对手,但威尔士不是亚洲球队,他们的个体能力本身就让国脚们无法防守,再加上他们的整体执行力也远在国足至上,大败也就正常不过了。

相比5年前惨败给泰国,国足这次输给威尔士,肯定是输得心服口服,中国足球面对高水平球队就应该是这样的表现,他们要想成为足球强队,的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