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差距!国足对欧洲球队战绩惨淡 里皮变阵失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国足在中国杯上的首秀就输了一个0-6。面对威尔士这样的欧洲球队,国足仍然是无可奈何,也反映了目前他们的真实水平。

对决欧洲战绩惨淡

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欧洲一直是高水平足球的集中地。事实也的确如此,至少国足在和欧洲球队的竞争中,一直处在绝对的下风。自从有统计数据以来,国足总共51次在各类赛事中面对欧洲球队,尽管绝大部分都是友谊赛性质的比赛,但国足依然仅仅赢了12场,输球场次则达到了29场。

就像今晚与威尔士的比赛,能够很明显的出国足与欧洲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差距。从比赛节奏上,国足基本上难以跟上威尔士,以速度见长的“大圣”贝尔上半场就风驰电掣一般击溃了国足的后防;贝尔森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更是直接利用了国足在中场的缓慢与慌乱,这就直接将威尔士与国足分成了两个档次的球队。而在身体对抗上,国足更不是威尔士的对手,威尔士中锋沃克斯虽然脚下粗糙,但是仅用力量和身高上的优势,就轻易策动并完成了一个进球。

显然,相比威尔士,国足是全方位的差距。上一次国足能够战胜中国队,还得追溯到2014年2-0战胜马其顿,当然,马其顿在欧洲排不上号,但能打赢这支球队已经能让国足乐上一乐。只不过,当今天的威尔士以主力阵容和端正的态度与国足过招时,我们与欧洲高水平足球的差距暴露无遗。要知道,威尔士、包括去年完胜国足的塞尔维亚,其实都不是欧洲最顶尖的球队,这么来看,我们距离真正的世界一流,距离还真是挺大。

里皮变阵失败

不过,国足毕竟是主场作战,而体现在首发名单上,则表现在里皮一口气派出了四名进攻型的前场球员。在里皮执教国足的比赛里,将武磊、于大宝、郜林和韦世豪四名前锋同时塞进首发11人当中,尚属首例。尽管在阵形上,郜林和韦世豪更多是在边路游弋,但国足毫无疑问显露出了比以往更多的进攻倾向。

可以理解里皮的做法,2018年的首场比赛,谁都想讨一个好彩头。而且,威尔士远道而来,里皮或许是想趁其立足未稳之际攻其不备,用锋线的速度和跑动冲垮威尔士笨拙高大的后卫。但是,国足似乎忽略了一个基本问题,那就是威尔士不是卡塔尔,甚至不是韩国这样的球队,在他们坚不可摧的硬实力优势面前,里皮的变化全都成了无用功。

另一方面,一味追求前场实力的增加,却让国足忽略了中场最基本的控制。本场比赛,国足先发中场搭档是蒿俊闵和黄博文,这两人的缺点一目了然,那就是奔跑和拦截能力不足,而在国内还算突出的组织与前插能力,又在威尔士人的强大压力下无从施展。因此,国足中场基本上不设防,给了威尔士大把的进攻机会,直接导致国足防线的崩溃。

对国足来说,这肯定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大败。从这样的比赛中,无论国足能否有所收获,但肯定已经感受到了来自高水平足球的压力。国足要想真正崛起,不只是里皮,所有人都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