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魔兽归来!身披斗篷的超人我们等你太久了

这几年,你有看过霍华德比赛吗?是不是有一种莫名的陌生,感觉很久都没有关注过这个球员了,如今的霍华德似乎已经被小球时代的光辉淹没,人们好像也都忘记了NBA曾经还有一位被叫做魔兽的内线,忘记了他曾经的统治力,曾经的天赋。但是今天,你不得不再次关注他,因为魔兽,回来了。

苦练+技巧成就篮板魔兽

今天霍华德带领球队逆转战胜篮网,自己爆砍了32分30篮板,加入历史长河中寥寥无几的双30俱乐部。拿30个篮板到底多难?追溯历史,联盟里自1963-64赛季以来,先前总共只有8名球员拿到过类似数据,霍华德成了历史第九人。其实霍华德本人身高在中锋里面不算高,到底是否是官方的210还有所争论,而且霍华德现在已经33岁,还能制霸内线创造历史,这抢篮板的功夫不是一天两天炼成的。

魔术时期的霍华德曾经接受过采访,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抢篮板的训练方式。

魔兽抢篮板技巧性很强,不仅仅是只靠身体,我们可以发现,魔兽在抢篮板之前,先努力去限制自己防守人的位置,抢得先机,再进行对抗,抢到篮板。这场对篮网的比赛里,霍华德一直利用这种技术与新秀阿伦争夺篮板,教育得小伙子一愣一愣。

抢篮板的关键就在于抓住球,这就要求球员对于球的反弹方向有着敏锐的把握。当队友投篮不进,魔兽一边卡位,一边观察球的方向,抓下篮板,获得进攻机会。

有了卡位和预判球的方向这两种技术和经验,想要抓好篮板,剩下的就是积极的拼抢了。本赛季的魔兽身体状态不错,虽已33岁,但是依旧保持活力,这个篮下多次起跳拼抢篮板就是最好的例子,也给很多现在年轻的内线上了一课。

篮板拼抢攻防两端威力巨大

魔兽曾经说过,自己会一直研究罗德曼当年是如何抓篮板的,他学到在每次抓下后场篮板后,第一反应就是要去观察队友的位置。因为篮板不仅仅是篮板,它还可以给队友创造不同的进攻选择,比如这一球,霍华德在抓下篮板后迅速转身持球,看到左路的沃克有机会便传出去,后者杀篮下造成篮网队的犯规。

同样的,在对方门路大开的时候,魔兽依靠自己的技术,在抓下后场篮板后,可以直接一条龙运球到前场造杀伤。这都是篮板的威力。

前场篮板更不用多说,直接能给自己创造二次进攻机会。任何队伍里面有一个霍华德这样的篮板怪物,都会让对手头疼不已。

魔兽还是那个魔兽

今天霍华德的第30个篮板是在最后时刻比赛无悬念的时候“刷”到的,这历史创的也是很有喜感,像是霍霍的性格,整个替补席也都在等待这个NO.30。

比赛一结束,队友们也都来祝贺这个永远笑嘻嘻的大个子。

看到他今天笑得这么开心,总还是有一点恍惚。其实他这个赛季表现是近几年最好的,本赛季至今,霍华德在黄蜂保持全勤,场均拿到16.3分,12.0篮板,1.3助攻,1.7盖帽,命中率55.4%,罚球命中率56.9%。其中得分创下最近四个赛季来的新高,盖帽同样创下最近四个赛季的新高,罚球命中率更是创下最近七个赛季的新高。他依然还有扎实的内线脚步和传统大中锋的技巧。

这脚步和魔术时期的他对比一下?虽然爆发力差了一些,但还是那个感觉。

两个时期的盖帽也是同样霸气。

还有最典型的笑容,时光都没有经过他可爱的脸庞,霍霍现在一点也不像三旬老汉,一直都乐呵呵的。

11年前全明星上魔兽和奥胖的经典斗舞你还记得吗?全明星上,好久没有出现这两个活宝了……

其实魔兽还是那个魔兽,他没变,就是时代变了。但是今天,我们都再次为你鼓掌。

(衣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