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球员表现成中国杯看点 于大宝扮演重要角色

第二届“中国杯”今天开幕,率先进行的是中国队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国队里皮的排兵布阵、吉格斯执教威尔士的首秀、贝尔是否会展现出过人风采,还有国安球员于大宝、韦世豪是否会在国家队比赛中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都将是关注焦点。

里皮将率国足对阵威尔士

里皮 过招强队提升自己

关于队长郑智落选本次大名单的问题,里皮昨天表示:“去年联赛末期,郑智受伤,目前他刚踢了两三场比赛,亚洲杯前他还有机会。布冯40岁还是国家队中流砥柱,郑智才38岁,完全没问题。”对于近期状态火热的武磊,里皮说:“武磊一直是我们阵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有能力在国家队进球,是我们主要的攻击手。武磊拥有所有前锋的特质,速度、技术还有越来越强的自信心,相信他在国家队层面会有越来越多的进球。”谈到年轻后腰何超时,里皮表示,何超有接班郑智的潜力,但他最缺乏的就是国际比赛的经验,比如在世预赛和亚冠联赛的经验。

里皮表示,这次中国杯上的对手从欧洲、南美而来,实力非常强劲,中国队与他们交手将非常艰难,但与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这些强队过招才能让国足得到有效的提高,中国队需要这样的比赛,“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有时候比赛的结果不会乐观和积极,但我们不担心结果,希望能得到提高。”里皮说,等踢完这次中国杯后,中国队的热身赛将转向选择亚洲级别的对手,为备战明年的亚洲杯做准备。

对手 已对武磊有所了解

威尔士队未能拿到2018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他们现在的世界排名在第20位。这支球队在球员个体能力、整体素养等方面有绝对的实力。今年的1月份,威尔士足协宣布曼联名宿吉格斯出任球队的主教练,而与国足的中国杯半决赛,将是吉格斯挂帅威尔士后的首秀。这显然会更鼓舞威尔士力争好成绩。赛前发布会上,吉格斯并没有过多谈论中国队,只是表示会给很多年轻人出场机会。对于吉格斯的执教,效力于热刺的左后卫本·戴维斯说:“我们肯定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吉格斯过去的职业生涯很成功,这也证明了一切,很高兴能够来到他带的球队。”

另外本·戴维斯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值得期待的比赛,我们知道中国也是不错的队伍,这场比赛具有挑战性,我自己也准备好了,希望获得好的结果。我对武磊的能力也有了解,他是个不错的球员。”

首战 盼面对重压无惧色

对于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里皮说:“最主要的是要在比赛中踢出自信,即便面对世界一流的球员,也要做到重压之下无惧色,把自己的水平展现出来。”里皮说,他知道贝尔是世界顶级的球员,会给中国队制造很大压力,但国足队员一定要有自信来应对。

里皮说:“吉格斯那时在欧冠赛场与我们有过多次交手,比如在尤文对曼联时,我们就总是碰到,那还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情,我非常希望这次在中国杯上见到他。”他还表示,“吉格斯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希望他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里皮说,“我不需要给他的执教提出很多建议,因为他一直跟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弗格森在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只要他把这些东西贯彻于教练生涯,一定能取得成功。”

国足队长冯潇霆则在发布会上表示,他非常期待能与贝尔在比赛中交手。“我曾经对阵过苏亚雷斯、C·罗,现在我很期待能与贝尔在比赛中交手,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盯人 关注于大宝韦世豪

中国杯首战,国安球员会有怎样的表现也是一大看点。

转会至国安之后,韦世豪的表现就让人期待,过去的两轮联赛,他得到了主帅足够的信任,也用连续2轮比赛进球的结果证明了自己。韦世豪被国人所熟知,与在国家队的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东亚四强赛,韦世豪打入两球,这样的表现和进球效率直接征服了里皮。

本赛季成为国安队长的于大宝也是国家队的重要进攻手段,他也多次用神奇表现为国足立下战功。虽然由于新政,本赛季他在俱乐部的位置受到了些许影响,但他的能力以及里皮对于他的信赖,都让他在这支国足中依然扮演重要角色。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