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奇兵:我们没有经验 但我们有年轻的活力

郭晓鹏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3月21日,深圳男篮在CBA季后赛首轮的第四场比赛中,主场以100-95击败广厦,将比赛拖入了第五场生死战。此役,年轻的深圳队球员郭晓鹏得到了18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奇兵。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郭晓鹏表示,作为球队当中的一名年轻球员,虽然并没有足够的季后赛经验,但年轻的活力和积极性,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上一场比赛,深圳队在客场惨败广厦,大比分1-2落后的他们,回到主场已经完全到了悬崖边上。如果不能在这场比赛当中赢球,深圳队本赛季的征程就将正式宣告终结。而面对这样一场关键之战,深圳队却面临着人手紧缺的危急情况。

因为伤病的原因,孟铎、何忠勉、顾全三员大将都只能作壁上观,无法上场比赛。而其中顾全和何忠勉,都是深圳队锋线上的主力,二人一个能攻一个善守,在球队当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他们俩的缺席,让深圳队的锋线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深圳队主帅吴庆龙果断启用了本赛季刚刚升入一队的郭晓鹏。

“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背水一战,我们今天两个锋线受伤了,作为年轻队员我们就是要拿出自己的活力去拼。”赛后郭晓鹏这样说道。

此役,郭晓鹏7投6中,三分球2投全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8分。要知道,整个常规赛阶段,郭晓鹏一共只上场打了三场比赛,一共也仅仅得到了3分。但在这样一场生死之战中,郭晓鹏不负众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当被问及自己爆发的原因时,郭晓鹏表示:“还是积极性,作为年轻球员就是要从防守做起,我们年轻球员没有经验,但是我们有年轻的活力。”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