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裴优专栏-巴塞罗那:幸福感最高的小镇 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摘要]腾讯体育美女主播裴优,亲临巴塞罗那观看欧冠1/8决赛巴塞罗那vs切尔西的比赛,并为我们带来最真实的现场感受!专栏会不定期更新,让YOYO带你认识最新鲜的足球文化氛围

白天的巴塞罗那,温暖浪漫。路边,手牵手散步的情侣、遛狗的老人、推着婴儿车的女人…等等,和煦的阳光洒在脸上, 惬意享受着时光带给我们的慵懒感。仿佛,一踏入这座城市,就拥有了放慢脚步,感受幸福的权利。

静谧的锡切丝小镇

尤其是走进巴塞罗那附近的锡切丝小镇(Sitges),这里是《蓝色大海的传说》等知名韩剧的取景地,有可能咱们球迷小兄弟们不能理解女孩子对于这种地方的向往,不过信YO哥,只要带心仪的女孩子来,别说恋爱,生娃都可能一口答应你,嘻嘻。

这里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锡切丝,又被称为“西班牙的圣托里尼”,位于巴塞罗那南部37公里处。一座美丽的淡黄色教堂坐落在伸出的海角上,被周围雪白的房屋簇拥着。来之前,看网上介绍是个艺术小镇。后来才知道,过去同性恋被歧视,所以他们纷纷来到这个小镇躲避世人眼光,久而久之,每到2、3月份,这里会举行同性恋大游行,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沉浸在只有酒精和音乐的狂欢之中。

浓厚的历史氛围

不仅锡切丝,整个巴塞罗那都沉浸在一种浪漫幸福的氛围中。导游向我们介绍,这里的人们为什么如此有幸福感和安全感,因为医疗费用几乎不用自己承担,房价不高,薪资足够。当地居民上11个月的班,发14个月工资,每一年的7月1日和圣诞节发双倍工资,还有1个月的带薪休假,呃…写到这里,讲实话,真的不想回来搬砖了。不过,大家现在可以理解为何这里的人们幸福感满满,他们不用为了高额的生活成本,拼命工作。

幸福感充斥着的的巴塞罗那,不仅仅是因为优渥的生活水准,更离不开被足球魅力填满的精神世界。随处可见的梅西球衣和巴萨的足球周边,让我们瞬间了解这个足球王朝的魔力。街上,我们身穿巴萨球衣的同事会被同为巴萨球迷的当地人邀请合照,肩搭着肩,笑容满面,这一刻,足球无国界。

设施齐全的诺坎普球场

宏伟的诺坎普球场在召唤着我们,去到了球员通道、球队更衣室、球队博物馆以及球场,还有最让我们这些足球媒体工作者有亲切感的是媒体解说间。共有两排长桌,每个座位后面都有充电插座,通向球场的那一面是落地玻璃,视野无限好。那个时刻,我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抬起头,俯视整个球场,脑中在演练着真实解说的场景,想象着解说前辈们为了一个进球而站起欢呼,也为一次失球扼腕叹息并理智分析场上情况。

距离巴萨打切尔西这场比赛开始不到4小时,已经有许多球迷来到场馆附近,有些人站在酒吧门前,手中拿着酒兴奋的在聊着些什么;还有些球迷干脆高喊着队歌,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当然,这些人都属于一支球队,巴塞罗那。反观车迷,虽到场的人数有限,但那一抹蓝,依旧闪耀。而我们同行的同事身穿着切尔西球衣,穿梭在人群中,时不时会有巴萨球迷友善的上前交流,并且合照。赛前,这种友善之下,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的主队可以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诺坎普球场有着浓郁的足球氛围

当我们找到位置坐下,注意到身后有一个模样大概在40到50岁左右,身穿羽绒服包裹的很严实的阿姨。她的身上除了球场准备的队旗以外,没有任何巴萨或者切尔西的元素,在都是狂热男球迷当中有些显眼。我充满好奇的转身回来,心里想着一会看看这位阿姨看球的反应,就知道是不是球迷了。

然而这场比赛的开局,对于巴萨球迷来说,简直梦幻3分钟。梅球王早早打入的这粒进球,征服了我。梅西从右路发起进攻,通过登贝莱内收,带出一条前进的边路走廊。错进错出之中,苏牙送出一脚秒传。梅西在侧翼角度偏小的情况下,一脚洞穿库尔图瓦的裆部。顷刻间,全场巴萨球迷沸腾。

身后的阿姨,和所有巴萨球迷瞬间起身,为自己的主队庆祝这粒进球。等到中场,终于有机会和这位阿姨聊天,才知道她是巴塞罗那人,这支球队是她的精神世界全部。所以就算一个人,也要来看这场比赛。这应该就是每一个爱足球最真实的样子,身上没有太多元素来证明自己的主队,不需赘述心中的足球信仰。

到了第63分钟,梅西也解锁了在欧冠联赛打入100粒进球的成就。这就是梅西,难以阻挡的梅西。随后的时间,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切尔西的顽强阻拦无法破解被动局面,而锋线,无论是吉鲁还是莫拉塔,都没能成为这场比赛的救世主。

YOYO在诺坎普球场

这场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此次行程也将告一段落。一段旅程,一个城市,一座球场,让我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慵懒自在,时而陷入沉思。这应该就是旅行带给我们的魅力。最后想说句,钱都花光了,赶紧回国搬砖才是正道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