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琰暗示卸任短道主教练?网友震惊:后妈要走了么

  1. 短道世锦赛武大靖、范可新缺席,中国队斩获1银3铜位列第三,时隔11年首次无缘金牌。
  2. 李琰称希望有更好的教练带队,冰迷称短道女子实力下滑不是她一人造成,是整个体系的问题。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2018年短道世锦赛在蒙特利尔落下帷幕,中国短道速滑队斩获1银3铜落后韩国和加拿大排名第三,这也是继2007年世锦赛后11年来首次无缘金牌。主教练李琰在赛后接受记者专访时疑似暗示卸任,“现在进入了北京(冬奥)时间,我们祝福北京,我也希望有更好的教练团队能够带领运动员继续往前走。”

资料图

不同于其他诸强沿用冬奥会阵容出征世锦赛,中国短道速滑队武大靖和范可新两位冲冠主力皆缺席世锦赛,导致全队最终仅是以1银3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3,上一次无缘金牌还要追溯到2007年米兰世锦赛,当时主力王濛因为不当言论被禁赛影响夺金计划。

随着本届短道世锦赛的正式落幕,主教练李琰的平昌冬奥会任期同样终结。谈及未来有何规划和意愿前景时,主教练李琰感谢运动员团队的辛苦付出,“非常感恩能够有那么多优秀运动员跟着我练了这么长时间,这个真是到了该重新思考的时候了。”

被问及会不会继续在一线执教,或者是以总教练的身份参与执教?身兼中国滑冰协会主席的李琰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现在进入了北京(冬奥)时间,我们祝福北京,我也希望有更好的教练团队(声音略有哽咽),能够带领运动员继续往前走。”同时被镜头在不经意间被捕捉到眼睛泛着泪花。

对于这一回应,不少冰迷表示震惊“教练这是要走了吗?”,并且留言力挺李琰继续留任的不在少数,“后妈要走了吗?还是希望你能跟你的好朋友郎导一样,带领中国队继续前行。”也有冰迷表示即便是李琰有其他选择也表示理解,“李琰教练真的为了中国短道队付出太多了,虽然很想让她带完北京冬奥会在离开,但她太累了,该休息休息啦。”

至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实力下滑的现状,理智的冰迷认为这不是李琰一个人造成的,“不以一个周期论英雄,女队的问题是整个体系的问题,并不是教练一个人的执教水平可以解决的,如果李导选择休息一会的吧,我们尊重!但真的希望李导能继续执教短道队。”(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