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手飙脏话刚解禁又惹争议 别让冲动毁了山东争冠梦

陶汉林充满激情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展开第三场的争夺,山东队主场以127-104大胜江苏队,从而以大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然而,刚刚解禁复出的陶汉林又一次吃到了违体犯规引起争议,而这也给山东队之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让时间回到比赛第三节最后4分27秒,陶汉林内线强打被对方封盖,皮球落到了柳伟的手中,此时陶汉林疑似故意反手给了柳伟脸上一巴掌,柳伟捂着脸显得非常痛苦。裁判响哨,比赛中断,陶汉林和劳森击掌,然后走到罚球线上准备罚球,他似乎认为这个球是对方犯规了。

就在此时,主裁判杨茂功来到记录台观看比赛回放,随后给了陶汉林一次违体犯规,他的这一隐蔽动作没能逃过裁判的判罚。

当然,我们可以说陶汉林是皮球被断掉后,急于想夺回球权,给柳伟的那一巴掌是冲动之举。可是,首场在大力扣篮后,朝着吴冠希大飙脏话时,也有人为陶汉林开脱说他是一时冲动。如果说第一次是冲动了,但紧接着就来第二次,那就只能说陶汉林太不长记性了。

陶汉林从出道之日起就因为硬朗的球风和彪悍的打法被誉为“小鲨鱼”,他打球有激情,能够将全队的氛围都调动起来,曾数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可是这样的球风往往也会带来负面的效果,比如和对方发生冲突,赔上犯规,甚至遭到禁赛。要知道,篮球本来就是肢体冲撞比较激烈的运动,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但会让自己遭到处罚,更会使球队蒙受损失。

季后赛开始之前,姚明曾把各支获得了季后赛参赛资格球队的主教练和俱乐部领导请到北京,强调要在季后赛控制违规行为。果然,在福特森吐口水和陶汉林骂人后,不到24小时立刻遭到了CBA公司禁赛一场,罚款5万的处罚,这完全就是在敲山震虎,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陶汉林继续顶风作案,怎么能不吃违体呢?

况且,当陶汉林打到柳伟时,山东队以85-61大比分领先,那个动作完全没有必要,不知CBA公司赛后还会不会对陶汉林做出追加处罚,如果会,那么山东队四强之旅的首战就又将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即使不会,陶汉林也该收敛收敛自己的脾气了,别让冲动毁了山东队的冲冠之梦。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