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林丹2-1黄宇翔进决赛 将与石宇奇争冠军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赛会六冠王林丹迎战黄宇翔,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两人打满了三局,最终林丹以2-1(21-14、13-21、21-11)胜出,职业生涯第十次闯入全英赛决赛,他将与另一位年轻队友石宇奇争夺冠军,后者本轮淘汰了韩国名将孙完虎。

林丹

历史成绩:

林丹是全英赛六冠王,分别在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和2016年夺魁,另外他还曾在2005年、2008年和2011年获得三次亚军。

晋级之路:

林丹首轮2-0击败丹麦的维汀哈斯,次轮2-0战胜中国台北的王子维,第三轮2-0力挫老对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进入四强。此前成绩不温不火的黄宇翔本次比赛表现不俗,首轮2-0战胜英国的欧赛夫,随后相继战胜印度两大好手斯里坎斯和普拉诺伊进入四强。

交手记录:

林丹世界排名第8,黄宇翔排在第42,两人在去年全英赛第二轮中交过手,当时林丹21-16、21-11获胜。

精彩回顾:

第一局,黄宇翔拿下第一分,林丹连得4分反超,黄宇翔追回1分,林丹回敬一分,随后黄宇翔在3-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追至6平,在各得1分战至7平,林丹连得2分将比分再度拉开,中局超级丹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黄宇翔追回1分,林丹凭借高质量的进攻打出得分潮,后程取得18-11领先,局末林丹20-14获得局点,随着黄宇翔回球失误,林丹以21-1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3平,背水一战的黄宇翔率先发力连得4分以7-3领先,林丹连拿2分后追至5-7,黄宇翔则又连得3分再将比分拉开,中局黄宇翔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林丹追回2分,黄宇翔连取3分以14-8领先,后程林丹在13-17落后时放弃追分,黄宇翔连得4分以21-13扳回一城,两人战至1-1。

决胜局,林丹开局3-1领先,黄宇翔追回1分,林丹又送出一个3-0以6-2占先,随后林丹将比分扩大至8-3,黄宇翔加强进攻连追3分迫近至6-8,林丹稳住阵脚回敬一个3-0后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交换场地后,黄宇翔拿下一分,林丹则再得3分扩大优势,随后黄宇翔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林丹则越战越勇,后程林丹20-10获得赛点,在浪费一个赛点后,林丹把握第二个赛点机会以21-11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黄宇翔,闯入男单决赛。

(whitney)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